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另一個天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個天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狼,喜歡它寶石綠色的雙眸,喜歡它敏捷的身姿,喜歡她仰望藍天的亢奮長嘯……

  狼——一種自由、孤傲的動物。讀着《狼圖騰》,我眼前似乎勾勒出一副大自然的美麗畫卷:在一望無際的額侖大草原,一碧如洗的天空白雲飄飄,半人高的草叢中,牛羊安閑地吃着嫩草。忽然,一個褐色的身影跳入羊群之中,那閃着綠光的眸子代表它的聰慧,它那跳躍的身姿如一個個優美的音符,奏出一首美妙的《草原交響曲》……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坎坎坷坷走過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到了如今這個科技發達的多元化社會,我們收穫了太對太多,同樣也失去了太多太多。我們看淡了情感,我們捨棄了自由,我們遺失了曾經奔跑的無際草原,我們放棄了那片任我們飛翔的藍天……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每天有着無盡的壓力和寫不完的作業,可我們的肩膀太小太弱,還承擔不了。即時困了、倦了,也不回頭,因為我們還不能回頭也無法回頭。未來的生活理想?R得我們喘不過起來,漸漸開始懷念從前,懷念從前自由飛翔、自由奔跑的那片綠地藍天!

  在這個夏天,我讀了這本《狼圖騰》——一本寫滿自由、智慧、嚮往的書。蒙古人以狼為圖騰,把狼視為騰格里在人間的代表。蒙古人認為狼是聰明、自由的,我也一樣,不過我把狼視為自由的代表。

  有人說:“我喜歡自由,更喜歡翱翔在青雲之上,但時代的變遷使我們註定不能像狼一樣自由自在,我們要不停地工作學習來創造我們的生活。”而我說:“但丁曾寫過《神曲》三部曲——地獄、煉獄、天堂,如果說我們生活在煉獄中的地獄,那麼狼就生活在煉獄中的天堂。那遙遠的額侖大草原上的狼啊,你們生活在人生中的另一種天堂!”

  我嚮往狼一樣的生活,但又有着太多太多的放不下、夢想、心愿及曾經付出的努力,所以只能將着美好的幻想存於記憶!

  狼說,

  我來自這世界的

  另一種天堂,

  我奔跑在荒原,

  自由歌唱,

  緊緊握着

  屬於我的自由和嚮往。

  我說,

  蒼茫的騰格里啊,

  請你帶走

  一個孩子對自由的渴望。

  只求遙望着的狼,

  站在另一種天堂,

  漸漸將自由遺忘,

  因為,

  懷着更高更遠夢想的我,

  有一片“地獄”的天空

  任我闖蕩、徜徉。

  湖北省水果湖二中七年級 韓詩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天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個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