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對厄運的看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厄運的看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在成長的歷程中總會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挫折和磨難。在面臨挫折的時候,不同的人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說到這裡,我就講一個故事給大家聽吧!幾年前,一個由7個探險家組成的團隊在崇山峻岭中穿行。他們經過一座險惡的石山下時,山體發生迸裂,十幾塊巨石從山腰轟然而下。等一切沉寂下來,7個探險家中有6個已經被亂石砸死,而剩下的那一個探險家只受了點輕傷。聞聲而至的記者問這個探險家:“你只是僥倖沒有被石頭砸中嗎?”“不是。”探險家淡淡地說,“只是因為我面對危險抬起了頭,從而得以避開巨石的襲擊。”  

面對危險抬起頭,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的。當有人告訴我們頭上正有東西掉下來時,絕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是把眼一閉,然後把頭一縮,其實這對避開危險沒有任何用處。危急時刻或逆境之中,只有抬起頭勇敢面對的人,才有可能逃離危險,戰勝困難。 

  在古老的中國像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譬如“亡羊補牢”告訴了我們當厄運降臨時要採取積極的補救措施,才能減少損失;“塞翁失馬”告訴我們要用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厄運; “前車之鑒”告訴我們要汲取別人的教訓,更好的規避風險••• •••。 

  總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同一個道理,厄運並不可怕!關鍵是看你怎樣來面對他,當他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仔細想清楚厄運產生的原因,然後要採取積極有效的防範措施,把厄運帶給我們的損失降到最低點,吸取教訓今後更好的規避風險,遇到挫折時千萬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要勇於面對困難。當厄運來臨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它,不要怨天尤人。我們常常左右不了外部的世界,但是,我們可以把握住自己的心態,也就是把握住了一個美麗而安寧的精神世界。 

我們做到了這些還會懼怕厄運嗎?

您正在瀏覽: 我對厄運的看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厄運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