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李白 標籤: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在我的心中,有一個長長的影子,縱跨上下千餘年,青衫長袖。持劍把酒,他,是李白。

  寒風蕭蕭。皇宮一片金碧輝煌。你獨自站在皇門之外,想數月之前,天子堂前跑馬;醉酒之時,讓高力士脫靴。想奉命之時,你高歌”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羔人。”;想鼎盛之際,一句”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依新妝”使皇城上下萬千痴迷。卻也是這句妙詩,卻遭高力士惡語。站在這皇宮之外,沒有淚,沒有悲,寒風不能使你彎腰,挫折無法把你壓倒!是的,”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是我不得開心顏。”你走了,在詩史上留下了一座豐碑。在我眼中的李白,一身傲骨。

  驚濤翻天,黃沙飛卷/你獨駛一葉孤舟,獨自走去。你清楚地聽到,一身又一身踏浪高歌。驀一回首,是汪倫的身影,不斷走近。一時,友誼溢滿了碧水,也溢滿了你的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你走了,帶走了一江友誼。在我眼中的李白,滿心情誼。

  獨在異鄉,何人共酒?在月下,你獨自舉杯。於人,無人與你共酒。於心,無人把你賞識。你舉杯高歌”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何須共酒?“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明月,孤影,豈非永遠的朋友?縱使千人離去,依有明月,孤影,守於己旁。“五花馬,千金裘,呼兒欲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在我眼中的李白,洒脫豪放。

  李白,是你這詩仙,這青蓮居士,用豪情作巨筆,寫下了錦繡大唐。

您正在瀏覽: 李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