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班級管理周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管理周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第十三周的周一,又到了召開班幹部會議的時候。早上,我一直在尋思:這次的會議要談些什麼呢?想到班級貼“紅蘋果”的欄目撕下來后還沒有重新布置,不如和班幹部討論討論如何布置? 

  下午,會議準時召開了。我讓學生討論本次會議要點,要求這個欄目既要體現班級積極向上的一面,又要培養同學們的競爭意識等等,達到一項多功能。 

  班幹部們熱烈地討論着,各有各的看法和想法,如何抉擇呢?我決定在全班同學中廣泛徵集意見,經過一番角逐,最後確定了欄目名稱:智慧樹,下面是一棵正在蓬勃發展的大樹,茂盛的枝葉上貼上同學們由於上課專心聽講、作業認真完成及特優表現或貢獻所獲得的果實——一個又大又圓的“紅蘋果”,上面寫上獲取者的姓名,以後每每又進步就可在上面貼上一個粉紅色的心形圖案。 

  本次會議讓我思考良多:一個班級的管理和學生本身是分不開的,在班級管理中讓學生各抒己見,充分表達個人觀點,以達集思廣益結果。教師跳出家長作風制的圈子,只作必要引導,充分鍛煉學生自我管理班級事務,管理自己以及將來管理社會的能力。管理過程中讓學生逐步學會尊重別人,加強社會責任感和公共道德意識,提高自律能力。 

  又到了一周的最後一天,回顧一周來學生的表現,我感到很欣慰。這周全班同學在學習上比以往積極,班級紀律較以往更好,課餘時間除了參加“陽光體育運動外,更多的是自覺地學習和閱讀,生生之間的關係更融洽了。 

  從某種意義上說,管理只是手段,教育才是目的。古時候提倡“反省內求”,“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省”,蘇霍姆林斯基說:“真正的教育是自我教育”。離開了學生的自我教育,真正的班集體是很難形成的。

您正在瀏覽: 班級管理周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管理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