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協心一致,共建家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協心一致,共建家園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協心一致,共建家園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大半的中國,甚至大半個亞洲也為之震撼。 

  震后,國家總理溫家寶同志,親赴災區第一線,親自指揮十一萬官兵展開救援工作,他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他給了官兵努力的信心。 

  地震發生后,我們陝西在奮戰,我們中國在奮戰,我們中國人在奮戰。與此同時,各省各地,也組織進行捐款。一份小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等於愛的海洋,同樣,一個天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就微不足道了。 

  此時,各省各地用不同的方式將救援物資,人們都說大災無情人有情,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不畏艱難,美好的家園總會重建的。各省不斷向災區不斷派送物力、財力、人力。一支支搶險隊從一個個省市向災區湧來,一支支防疫隊也從一所所醫院分出。陝西紅十字慈善協會在第一時間向災區分配人力,使災區的疫情得到控制。他們奮不顧身,一心只想救人,救援官兵每到一個地方,就有一個個生命通道被打開,也就有一批批被困人員被救出。 

  這一次地震,考驗了我們中國人。這一次,也考驗了我們中國人的凝聚力。我們要用凝聚的力量,洗去地震的餘波,努力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協心一致,共建家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協心一致,共建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