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觸動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觸動了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一個高深莫測的詞語,包羅萬象。大自然里的生命多姿多彩,頑強的生命力確實令人嘆服。

  “十一”長假,我去花亭湖遊玩,偶然看見路邊翠嫩欲滴的草叢裡有一抹亮麗的色彩。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蝴蝶。

  蝴蝶的翅膀上有着藍色與黑色相間的花紋,在清一色的綠草叢裡十分顯眼。亮麗的翅膀微微顫動着,它看上去十分虛弱。

  哦,蝴蝶,你是降落地面時被汽車壓壞了翅膀,還是飛了太久,筋疲力盡,無力再飛翔?

  蝴蝶還在掙扎着,似乎用盡全力,想重回那片蔚藍的天空。

  看着這番景象,我心中不禁百感交集。從前的我,覺得蝴蝶只是擁有美麗的外表,它比不上蜜蜂辛勤奉獻,不計報酬。可是,看見草叢裡的蝴蝶雖然受傷,但還是用盡全力想重返天空,我又開始尊敬起蝴蝶。

  突然,那隻蝴蝶扇動起了翅膀。最終,還是落下來了,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

  雖然蝴蝶的生命終止了,但它留給我的那份震撼卻沒有隨之而去。我在心裡感嘆: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即使只剩最後一絲力量,也要拼盡全力完成重返天空的願望。

  我不禁思忖:一隻小小的蝴蝶都是如此,我們人類是不是也應該這樣呢?有着一個明確的目標,向著那個目標,不斷前進,即使無力再前行,也不能放棄,沒有用完最後一絲力氣,絕不能罷休。

  就算摔落,我曾觸碰雲朵;就算離場,也要留下迴響;就算受傷,是生命的嘉獎。無論成功與否,都不能放棄最初的夢想!

  初一:寧放

您正在瀏覽: 蝴蝶觸動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