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輛自行車,觸動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輛自行車,觸動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輛自行車,觸動我的心靈

  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人的件事,一個人或是一件物品會令你念念不忘。還有一位或幾位你對不起的人。在生活中我就對不起了兩個人。他們就是我的父母。

  我的家庭並不富裕,父母是自由職工,自從那年母親生了病住院的時候母親就辭去了裁縫工的工作。爸爸為了照顧媽媽日夜辛勞,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白髮又多了幾許,我知道那是爸爸愁的,媽媽好不容易做完手術出了院,媽媽做手術那年沒少問人借錢家裡無一分積蓄,就是靠着爸爸單薄的工資維持了家裡的生活,媽媽徹底痊癒了以後就買了一台縫紉機在家裡高窗帘加工沒日沒夜的幹活。漸漸的生活好一點了,父母又把家裡裝修了。材料很便宜,但是整個家煥然一新由於身高的變化,那輛爸爸前年給我買的小自行車憋人。我就懇求父母給我換輛變速車,一開始父母不同意,後來在我的多次懇求下父母好不容易同意了。

  後來,在端午節的時候爸爸領我去了自行車市場,自行車市場里什麼牌子的自行車都有ucc,捷安特……我看的應接不暇,可是一問價格大多數是三四千左右,我知道爸媽那麼幸苦,家裡又不是很富裕怎麼能買那麼貴的車子,我就故意與爸爸說我不喜歡這個,我不喜歡那個,到了一家傑瑪仕的店裡看中了一輛1398元的車子經過售貨員的介紹,我們決定就買這輛了,在給車子安裝擋泥板和杯罩的時候爸爸出去取錢了,在付錢的時候我的心裡酸酸的,覺得自己太不懂事了,看看爸爸身上的舊衣服,每次爸爸陪我去買衣服都不捨得給自己買一件,再想想以前我跟媽媽頂嘴我就覺得自己太對不起父母了,我騎着新自行車很高興,一下學就第一個跑到地下存車庫,因為我怕那些混小子毀了我的自行車,毀了父母的血汗錢。

  一輛自行車,凝聚了父母的愛,一輛自行車,讓我奮發學習,就算不為自己也為父母。一輛自行車,觸動了我的心靈。

 初一:魏文軒

您正在瀏覽: 一輛自行車,觸動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輛自行車,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