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放棄先生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放棄先生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受人排斥的放棄先生: 

您好! 

  好久沒有與你交談了,記得幾個月前。我們融為一體,可前幾天,頑強拼搏先生與我傾心相談,他說:“當剩一筐土就填滿堤壩時,有人半途而廢,就導致功虧一簣,前功盡棄。”這種觀點使得我改變了觀點,視你為敵人,可我看了一個故事,我終於懂了。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這個故事吧! 

  一個青年非常羨慕一位富翁取得的成就,於是他跑到了富翁那裡詢問他成功的訣竅。富翁弄清楚了青年的來意后,什麼也沒有說,轉身到起居室拿來一頭大西瓜,青年迷惑不解地看着,只見富翁把西瓜切成了大小不等的三塊。 

  “如果每塊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你會如何選擇呢?”富翁一邊說,一邊把西瓜放在青年面前。 

  “當然是最大的那塊!”青年毫不猶豫地回答,眼睛盯着最大的那塊。富翁笑了笑:“那好,請用吧!” 

  富翁把最大的那塊西瓜遞了給青年,自己卻吃了最小的那塊。當青年在享用最大的那一塊的時候,富翁己經吃完了最小的那一塊。接着富翁得意地拿起剩下的一塊還故意的在青年的眼前晃了晃,大口吃了起來。其實,那塊最小的和最後一塊加起來,要比最大的一塊大得多,青年明白了富翁的意思,富翁吃的瓜雖沒自己的大。卻比自己吃得多,如果每一塊都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那麼富翁贏得的利益自然比自己多。 

  看了這個故事後,相信你應該認識到自己的重要性,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學會放棄,有時候只有放棄眼前的利益,才能獲得長遠的更豐碩的收穫。 

  您的對手——永不放棄,在許多人眼裡,他是一種勇氣,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喜悅,一種自豪,一種競爭。 

  您,在許多人眼裡,是一種悲傷,是可恥的,是膽小的,是懦弱的,是無能的。 

在我現在的眼裡,您是一把雙刃劍,有時候需要放棄,有時候又要永不放棄,人從生下來就有一些權利,如果我們無緣無故就放棄,那豈不是傻嗎?但為了別的人能更好的生存,我們可以放棄自己,幫肋他人,這是一種美德。 

  我希望你看了這封信后,能夠與我重新交流,也希望你與永往直前先生,堅持不懈地好好交流,幫助人們學會有所放棄,有所堅持。 

祝 

天天快樂 

有所堅持 

  您的粉絲兒:趙洋 

   二00七年八月二日 

您正在瀏覽: 給放棄先生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放棄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