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女如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女如誰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豆蔻少女們的心事,恐怕是世界上最難猜的謎語之一。她們心思縝密如海底針,時而胡思亂想,彷彿世界旁若無人,時而又謹言慎行,生怕哪個動作惹得旁人一陣竊笑。她們每個人都是流落凡間的公主,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童話故事中說,王子與公主總是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國王最終會識破狠毒後母的詭計,尋回他的掌上明珠。所以,每個少女都應該相信,自己的幸福已經在路上,說不定哪一天,英俊的王子就將騎着白馬奔來,攬起他的公主。父王的軍隊將迎接他們尊貴的公主回到王宮。

  前排那個大大咧咧的男生轉過來問我,為什麼女孩子容易生氣,容易傷感。我有些幸災樂禍地看着他,早上才“欺負”了我,下午又讓他的班長同桌大發雷霆。我戲謔似的說:“還不是因為你太討人厭。”“怎麼樣的男生讓人喜歡啊!”看着他懵懂的樣子我笑起來。“那肯定得是個善解人意,活潑開朗,樂於助人,知識淵博還得高大英俊,並且……”我還在如數家珍地“教導”他,誰知人家高喊“卡……”然後問道:“有那麼完美的人么?”“這……”我一時語塞。心中暗道:“原來豆蔻少女還有另外一個代名詞,幻想狂人。”

  心情實在糟極了。那個總是拿第一名的女生沒有請客,我“受傷”的心也沒有得到撫慰;“黑驢領袖”同桌將鄙人新買的圓規弄壞了,還高唱“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討厭的電學一直困擾着我:“I=U/R,電源電壓一定時,電流……”放學了卻不想回家,直奔超市。“薯片,小小酥,可樂,雪碧……哦,還有巧克力……”一場瘋狂採購,末了還不忘搜刮一下冰櫃,帶走兩根哈根達斯。拎着大包小包的回家,心裡重複上演媽媽怒髮衝冠的情景,突然發現豆蔻少女也有通病:小女人氣十足。

  身後那個以全班最帥男生自居的“自戀狂人”,又捉弄我。看着同學們的異樣目光,我下意識往身後一抓,長長的透明膠帶,像風中飄飛的“燕尾”。這時遠處的女生已笑成一團。我看似無奈地聳了聳肩,心中早已翻江倒海。終於找到一塊清靜的地方,只好低頭抽噎着哭一場。“物是人非事事休,預語淚先流……”“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晚風殘月……”“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時間竟能想到這麼多悲涼的詞句來。心情好了一些,擦乾淚痕抬頭望去,天空依舊湛藍,白雲一如既往的悠閑,但一切卻在我的眼中變了模樣。眼前彷彿又出現了那個快樂陽光的女孩,以及那個曾經目光清澈的男孩。又不禁想起《那年夏天》的旋律。豆蔻少女,都是這樣的多愁善感。

  班主任老師滔滔不絕地講着,一會兒是女生的髮型,一會兒是男生的着裝。他可曾知曉,我們最關心的是本周末的月考。我不禁想,如果有時間說這些“廢話”,不如讓我們多做幾道題更實際些。一直很佩服他的開明想法,但不得不否定他過於執着與偏駁的說法。有時還會忍不住和他理論幾句,面紅耳赤又如何,“我思故我在。”少女的特點便是,你愛可樂,我愛奶茶,各有各主張。

  當然不僅僅只是像我這樣“嬴弱”的女生。我們小組的一位同胞,只一聲令下,我那不可一世的“黑驢領袖”同桌,便知得乖乖聽命,我總結出一句:大男子主義PK大女子主義,對手不同,結果相差千萬里。

  每個少女都有感性和理性的兩面,每個少女都是一扇易碎的玻璃門,不要輕易去傷害她,哪怕僅僅是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要用心去呵護,因為她們是尊貴的公主,她們的青春宗旨就是:你永遠也看不透我,一如你一眼看去,永遠都不知道水真正的深度。我時而溫柔,時而憤怒,時而快樂,時而悲傷,我與白云為伴,與花鳥結友,誰都不能將我束縛,誰亦無法把我傷害。就這樣,在歲月流逝中,我馬不停蹄地流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少女如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女如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