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雞遭遇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遭遇記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茂密的森林孕育着許多動物的生命,他們憑藉著森林中豐富的自然資源過着安定幸福的生活。其中有一隻天真無邪的小雞居住在一棵大榕樹的樹洞內,長期在森林居住的她竟單純地以為外面的世界也像這裡一樣處處洋溢着歡快美好的氣息。她並不知道外面世界的醜惡,也不知道一場可怕的災難將降臨在森林裡,降臨在她的身上。

  有一天,小雞漫步在森林裡的林蔭小道上,一陣陣喧嘩聲和槍聲傳入了小雞的耳朵里,還沒等小雞反應過來,遠處的小鳥就像發瘋似的向天空散去,發出一聲聲慘叫。看到此景,小雞想肯定是出了什麼事。於是她躲在草叢裡,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映入她眼帘的竟是一群獵人。他們面目猙獰,手拿獵槍,在森林裡搜尋獵物。眼前的這一幕使小雞驚慌失措,她撒腿就跑。可剛跑幾步,就被樹藤絆倒在地,腳受了傷,痛得她大叫了幾聲。機警的獵人聽見了動物的叫聲,紛紛快速地向這邊靠攏。小雞拖着受傷的腳艱難的爬了起來,她想逃跑。可獵人們早已發現了她,其中的一個獵人舉起了獵槍,只聽“嘣”的一聲,小雞昏倒了……

  不知過了多久,小雞朦朧地聽見了細小的交談聲。“這些獵物賣給你”“給你錢”。小機箱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於是他艱難地睜開了像灌了鉛似的眼皮,映入她眼帘的是幾個獵人和一個肥胖的男人。那個男人將手中的鈔票遞給獵人,獵人收了錢后變匆匆地離去了。小雞從剛才聽到的的交談聲和此時看到的景象中知道那幾位獵人正將打來的獵物賣給那個男人。小雞明白后,想逃跑。可一動,就劇烈地疼痛起來。她一看,才發現自己右邊的翅膀被子彈射傷了,而且之前受傷的腳還隱隱作痛。更何況,她還被一個堅固的鐵籠子關着。她環顧四周,發現不僅是她,就連她的一些夥伴也被抓來,關在籠子里。看到這一幕悲慘的景象,她流下了眼淚。就在這時,剛才那個肥胖的男人正拿着一把鋒利的菜刀向這邊走來。更沒想到的是,那個男人要殺的竟是她自己。那個男人粗魯地打開籠子,一把抓住了受傷的小雞,儘管小雞不端掙扎,但也是徒勞。正當那把菜刀砍向她的脖子時,小雞強忍着疼痛,使出全身的力氣向那個男人拿着菜刀的手猛啄了幾下。那個男人鬆開手,那把菜刀掉在地上,小雞趁機掙脫那個男人的手,拖着受傷的翅膀和腳逃走。

  逃跑后,小雞來到一戶人家的門口。由於之前她用盡全身的力氣逃跑,再加上她受的傷,所以她躲在門口的角落裡休息。可還沒等小雞喘幾口氣,那戶人家的門開了,走出來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她發現了受了傷的小雞,便向小雞走去。小雞用恐懼的目光注視着這小女孩,生怕小女孩傷害她。出乎意料的是小女孩竟用那溫暖的小手輕輕地撫摸小雞,還對她說:“不用怕,我來幫你包紮。”說罷,便將小雞抱回家,給小雞療傷,在小女孩的精心照料下,小雞終於在一個月後康復了。儘管小女孩對她呵護備至,但小雞依然想回到森林裡,於是她在一天夜裡,趁小女孩睡覺的時候悄悄的離開了。小雞日夜兼程,終於來到了森林的所在地。可眼前的一幕更是令小雞大吃一驚,原本茂盛的森林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地。看到此景,她再次流下了眼淚,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她只能回到小女孩的身邊。否則,她還能去哪兒?去尋找令一個家園?就算她能找到,誰又能保證不會被人類再次破壞?去闖蕩世界?誰又能保證它不會被人類捕捉,甚至殘殺?因此,對於此時無助的小雞而言,那個小女孩的身邊才是“荒漠”中唯一一片“綠洲”。雖然沒有自由,但總比去面對外面丑。

  初一:落淚雪蓮

您正在瀏覽: 小雞遭遇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遭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