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真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真好 

  家,就像潛藏在陽光深處的不易被發覺的幸福。家,是為我們遮風擋雨、載我們前行的航船。 

  遠方的海,碧藍而遼遠,一望無垠。我們總是迷戀於下船去撫觸暖陽照耀下的、波光粼粼的海面;總是嚮往於追逐海天一線的地方,感覺天和地的“交融”;總是歡欣於同水中的魚兒玩耍嬉戲……而其實,銀光閃耀的美麗往往轉瞬即逝;海天的融合,並不真實地存在;海的深處,亦四伏危機……船上才是可以棲息,可以久留的地方;船里在一起生活的人,才是最真實的依靠。 

  歲月,慢慢從指縫間划落。日夜陪伴的人也被飛逝的流年染上了滄桑的痕迹,而我們卻越發朝氣蓬勃,好奇於外面的天地,以致於很少關注終年掌船,把我們從巨浪、旋渦邊拉出的他們--他們太辛苦,太勞累。我們是否有過歉疚和自責? 

  在掉進失落、絕望的暗洞時,是誰從地面上放下一條直通洞底的梯子?在寒風肆嘯的日子裡,是誰掌着一盞最溫暖的燭焰?在孤獨寂寞的時候,又是誰將我們從角落中找到,慈藹相以慰?我們還會覺得無助嗎,還會感到寒冷嗎,還會覺得無人陪伴嗎。你是否尋覓到了幸福,是否為之有過或許短暫的哽咽? 

  船里--家裡有最溫暖的床,有最可口的飯,有溫馨的回憶,還有與最親的人共度的最美好的時光。那是最深摯的感情,亘古未變。在一每個輪迴里,許多事都在變化,家卻都是可以永遠停靠的港灣,哪怕我們已經忘卻此生的種種。 

  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家,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