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責任的作文:對您好,是我的責任……

  夜幕降臨,滿天璀璨的星星很是閃爍,天邊的銀河如一條薄如蟬翼的紗巾,綴滿了寶石般的微光……

  如此美妙的夜晚,我卻無心欣賞,靠在病房的門口,看着空着的病床,眼淚不禁地流下。沒有人來看望過他,別的病房裡都滿是人,桌子上都是擠滿着的水果、花束,只有他的病房是寂靜的,桌子上也僅有一個凹凸不平的鐵飯盒。看到這些,淚珠滴在了手上,又順着指尖滑落……

  他是一個年約七十歲的老爺爺,高高胖胖的,眉間有一顆醒目的黑痣,他很愛笑,笑的時候總是臉紅紅的,用手拍打着他的大肚子,併發出“呵呵呵”的聲音,很是精神。

  第一次的見面,是我去探望完朋友離開時,剛好經過他的房門,看見他在自己和自己下象棋,奇怪的舉動吸引了我,我站在他的房門口偷偷地看着……

  或許他察覺到了我在偷看他吧,突然地抬起頭來,望着我笑了笑並搖手示意我過去。此後,每當我去探望朋友的時候,我都會帶些水果給他吃……

  那天我抱着一大束的百合花去找他,一進門就看見許多醫生在他的身邊走來走去“小朋友,老爺爺對你一定很好吧?他對所有人都很好呢!”護士姐姐笑着摸了摸我的頭,可是姐姐的笑中分明帶着一絲的悲哀。姐姐顫抖着向我說:“老爺爺他,他也許會走了……”

  我不知為什麼的,突然好害怕老爺爺會去姐姐所說的那個很遠的地方,我緊緊地握着老爺爺的手,不停地說道:“爺爺,不許睡了,快醒醒啊!不要再睡了,快起來教我下棋啊,不要睡了!”我急了,急得哭了起來……

  那一霎,天空似乎不再是那麼藍、那麼晴朗了,天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把美好的午後都沖洗掉了,取之而來的,卻是夾雜着雷聲的閃電,還有地上掉落的百合花瓣……

  老爺爺您還記得么?還記得您曾經問過我為什麼要對您那麼好。當時我笑而不答,您不停追問,我都不願意告訴您。那麼現在,我告訴您:對您好,是我的責任。您知道了么……

  黑龍江綏化蘭西縣崇文實驗學校初一:liuyanghang123

您正在瀏覽: 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