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充滿活力,充滿生機的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感恩的心》這本書。令我明白人世間每個人都必須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感恩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只有感恩,才能懂得生存。只有感恩,才能夠構造和諧。只有感恩,才能獲取成功。

  這本書令我最深刻的部分就是“感恩父母給我生命”。作者對父母為他所做的一切身邊的小事,都記憶深處。這是作者懂得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發現身邊一些小事。這一點是似乎令我們感到愧疚。在這美好的今天,我們身為兒女們,認為父母我所奉獻的一切事物,所做的一切事物,我們都認為理所當然的。但是否這樣呢?相信大家肯定說不是。但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就是我們還沒學會去感恩,更不用說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樹木對滋養它的大地母親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因為只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才會讓我們懂得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只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才能讓我們擁有真摯的友情。因為只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才讓我們發現生命的真諦。

  學會感恩,就懂得了愛;學會感恩,就學會了思考;學會感恩,也就理解了世界和生命。

  狂風不斷,吹不走我心中的思念;暴雨不斷,洗不掉我心中的記憶;時光流逝,卻磨不滅為我那份感恩的心。在心如堅冰又加設密碼的今天,人類應該恢復自身的本性,時常學會感激。

  西方人用過感恩節來感謝創造了人類的上帝,卻從不知感謝自己的親生父母。父母賦予了子女生命;是他們養育了子女成才;是他們為子女操碎了心在我們一生中,需要我們回報的人有很多很多。有含辛茹苦把我們撫養成人的父母,有孜孜不倦傳授我們知識的老師,有熱心幫助我們的同學,都需要我們去回報。

  在你傷心的時候,同學一個鼓勵的眼神,就可以使你重新高興;在你痛苦的時候,老師一句溫馨的話語,就可以使你重新歡樂;在你孤獨的時候,別人給你一個振作的手勢,你就可以從孤獨走向溫暖。這樣的,都需要我們去回報。倘使你因為成績下降而沮喪,因為失去親人和朋友而感到痛苦,或因迷失了方向而迷茫。是不是有人對你說一些鼓勵的話,是不是有人對你說一些安慰的話,是不是有人對你說一些指點迷津的話,使你有了一種絕處逢生的感覺。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是人生奮鬥的遠大目標,是平凡生活中的小小期待。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是生命之舟的原動力。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將人引向輝煌。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創造了大大小小的故事。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活的更充沛;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活的更有力量;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活的更有價值。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