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上次,我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一本書,真讓我回味無窮。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熱愛科學,敢於反對宗教勢力,維護正義,喜歡讀書。參加紅軍后,在戰場上更是英勇殺敵,機智勇敢。有一次,在敵人炮火猛烈轟擊紅軍陣地的時候,他為了掩護戰友的生命,臨危不懼,被敵人的炮彈炸瞎了一隻眼睛。但是保爾.柯察金沒被痛苦給嚇倒,不僅仍然參加戰鬥,還在部隊宣傳進步書籍里英勇的事迹,得到了戰友們的愛戴。戰爭結束后,保爾的另一隻眼睛發炎了,看不見東西。手術時,死神曾多少次召喚他,但保爾的生命力是那樣頑強,他沒有倒下,堅持與病魔做鬥爭。後來,他在同志們的幫助下,用收音機聽世界60個電台的廣播。他用耳朵代替眼睛,使他在黑暗中得到快樂,成為生活中的強者。後來,保爾.柯察金開始新的生活,孜孜不倦的進行寫作,寫了一本關於科托夫斯基的英雄騎兵師的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 

 讀完這本書我想,保爾.柯察金他那頑強的毅力,崇高的思想境界正是我們這一代應具備的。 

 讓我們在讀一遍《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一本書吧! 

  2005年12月7日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