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它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進行的鬥爭’”

  理想主義的旗幟與人生的教科書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超越國界的偉大文學作品”,這部閃耀着崇高理想光芒,洋溢着生活激情的經典之作,在前蘇聯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據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被視為青少年的教科書。當我得到這部書的時候,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如饑似渴,最終一氣呵成,合上了這神聖的書,靜靜地閉上眼睛,試着重新走進這本書的世界,回想着故事情節,反省着我自己……

  強者的化身

  這部史詩般的英雄傳記,最大的成功之處就在於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無產階級英雄形象,在他身上凝聚着當時最美好的精神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一直和頑強奮鬥的品質。他猶如時代強者的化身,先後四次憑着堅強的毅力從死亡中掙扎着活了下來,他的心臟和意志猶如鋼鐵那樣堅強不屈,一生都在為革命事業獻身。

  “鋼鐵”在我心中

  去年冬天,我患了嚴重感冒,上課精力根本無法集中,沒辦法只好向學校請假回家治療,到家后媽媽立即把我送去醫院打點滴。在醫院裡時間過得可真慢啊!總盼望着快點結束,總期望着病趕快好,總想着回到學校……可時間老人卻總是與我作對,使我感覺度分秒如年月,心情無比煩悶失落,心裡倍感空虛。還是媽媽最懂我,為我買來了書,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欣喜地接了過來,頓時精神倍增。這是我第一次閱讀這本書,之前只是聽同學們談論過,他們都非常喜歡這本書,於是我懷着欣賞和好奇的心理來閱讀這本書。然而萬萬沒有是我想到的是,我竟然完全痴迷於他了,“保爾不喜歡秋天和冬天,這兩個季節會給他帶來許多肉體上的痛苦……出路只有兩條,要麼承認自己是個殘廢,無法勝任繁重緊張的工作;要麼堅守崗位,直到完全不能工作。他學着了後者。”當我讀完這段文字的時候,陷入了沉思,不只是為保爾堅強的意志所打動,更多的是對自己的反省。自己與保爾相比,真的是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甚至是卑微的!我請求媽媽讓我上學,媽媽一開始不同意,後來經過我軟硬兼施,終於答應了。第二天我便拖着病來到我所愛着的校園,我努力使自己看上去病已痊癒,不想讓父母和老師擔心,強硬着打起精神。在校園裡與同學夥伴們一起認真學習,課後一起玩耍,我明白了,這才是我要的生活!這樣的我才是最快樂、最充實的!雖然遠遠不及保爾獻身於革命事業那樣偉大,但我認為我們所獲得的快樂是相同的!我也要把自己練就成為鋼鐵!

  此後,沒當我遇到困難挫折而沒有辦法解決,正傷心流淚時,保爾那英雄形象便矗立在我眼前這又是我堅信: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初二:安小雅j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