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禪城區南庄鎮羅南小學五(2)班 張藝襦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本書讓我受益受非淺。這是一本讓我陶醉的書,一本讓我懂得了遇到困難要靠自己的毅力挺下去的書,一本讓我體會到生命可貴的書。人生是一場持久的拼搏,像一把鋼刀,要鋒利就得在石頭上磨;像一捆乾柴,要發光就得撲入熊熊大火;像一隻貝殼,只有經受海濤的沖刷才會光彩奪目;像一顆星,只有在軌道上運行才不致墜落。 

看了着本書,讓我最佩服的就是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我佩服他的機智勇敢、活潑堅強而又忠貞愛國。他從小誠實質樸,渾身是膽,無所畏懼,學習能力強,但對剝削階級有着刻骨的仇恨。他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 

讀了這本書,我真正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多麼重要啊!保爾他一生經歷過無數常人無法忍受的考驗,但他以堅強的一直意志頑強地活着。他不畏艱難險阻,頑強拼搏,是他的毅力支持着他。保爾雖然是個殘疾人,但他深深懂得生命的寶貴,勇於與病魔作鬥爭,戰勝了自我,堅持寫作,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就是當他不在人世的時候,能以自己所創造的一切繼續為人民服務。 

我很感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的主人公保爾,因為在他的身上,我懂得了:做人要有遠大的理想,而且在學習和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碰到多少困難,都不要畏縮害怕,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執着地走自己的路。不要那麼輕易放棄,相信自己可以戰勝自己。 

而我卻是一個遇到困難就想放棄的人。記得我剛進舞蹈隊的時候。有一天,老師突然要我們練一字馬。同學說:“我們一字馬最爛了!”老師咧着嘴說“我不管,你瞧你們練的,叫什麼呀?你想想還有幾天我們就要正式排練舞蹈了,還不練好基本功哪,,我可丟不起那臉,快點都給我下去!”我們挨完一頓批后,只好乖乖地把腿壓下去,可我怎麼壓也下不去,正當我着急時,老師吊起我兩隻胳膊,用前腳踩在我的前腿上,後腳蹬在我的後腿上,一邊使勁用腳壓我的腿,一邊兩手使勁撐我的胳膊,我疼的直“哇哇”哭,當時同學們都嘲笑我,我心裡難受極了。回到家裡,我想了很久,就想第二天去跟老師說不參加了。媽媽知道后,把我叫到面前說:“女兒,你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道理嗎?那就是說:只有艱苦奮鬥,付出辛勤的勞動,才能取得成功。你現在還沒有開始就氣餒了,怕苦怕累的又怎麼能成功呢?”媽媽的一翻話說得我無言以對。雖然我當時不是很理解媽媽的話,但我最後還是參加了那次的訓練,而且在六一文藝匯演中我們還獲得了一等獎。現在想一想,假如我當時放棄了,那我就失去了一次很好的機會。 

人生難免有挫折,不要一次小的困難就把你壓倒,我們要像保爾柯察金那樣,要面對困難,戰勝困難,不要逃避。向著我們美好的未來衝刺!奮鬥!  

“生命在於奮鬥”這是我從這本書學到的,我很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