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童稚的時候我便讀了這本書,那時這本書的名字我有些搞不懂,我也就是帶着這些疑問來拜讀這本書的,但是這本書的精神境界另我深深折服。   這本書是圍繞着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經歷寫的自傳式任務。主人公保爾的一生既平凡又偉大。他從小生活在最底層,讓他過早的體驗到了社會的黑暗。飯店的遭遇更加使他知道了人性的缺失。後來保爾參軍了,他憑着視死如歸,堅強的品質贏得了大家的信任。他為了黨可以犧牲一切,乃至生命。他最後也是由於這一個勞累過度,雙目失明而且腿也壞了,但是一股信念堅持着他,讓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在艱苦暴風裡誕生》,他的行為讓我知道了什麼叫英雄。   保爾讓我知道了人應該怎麼活着,怎麼活才有意義。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一些殘疾人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甚至要尋死。然而很少用自己的意志走出生活的困境,可以說寥寥無幾。然而保爾這樣一個不幸而又偉大的人,這樣一個不屈的靈魂,儘管他雙目失明,但是他還是不服輸,天天以自己的毅力完成了在常人看起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我想他如此頑強是因為他有鐵一般的堅強意志以及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呼喚着他吧!   細細品位《鋼鐵是怎樣練成的》的同時,有一個畫面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我生在新疆,對那裡有着神秘的感情,記得在大漠中有一種植物胡楊,他是沙漠唯一的喬木樹種,而且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洋樹,他以生命力頑強而聞名,素有沙漠英雄樹的美稱。它在多少萬年前,就傲然挺立,風沙,氣溫之高的折磨讓它變得更加頑強。我可以說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腐這正是胡楊精神,正是這本書的精神。   從此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腦海中便閃現出這本書。我要用鋼鐵般的意志戰勝我前面的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