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部書後我明白了人生只有在不斷的磨練中才能更加堅強,在文中的保爾。柯察金的行為也使我的心受到震撼。保爾,他殘疾后,毫不灰心,頑強學習,努力的工作。然而,候面他雙目失明了,這對於一個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保爾他卻毅然拿起筆,堅持自己寫作生涯,每寫完一個字,他都必要付出比平常人加倍數而又艱辛的勞動。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屬於自己的小說。在讀完整本書後忽然在我腦海中閃現出一個鮮明的等式那就是堅強的意志+不懈的努力=成功。不錯想要得到成功就要有堅強不屈的意志再加上不斷的努力才能換來成功,在這成功的背後也要有着莫大的勇氣就憑着這幾樣東西你就能衝破道道難關最後走向光明與成功,正像保爾所說的“人生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來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我們要在困難堅苦當中茁壯成長;在懦弱中找到堅強:在挫折中堅強奮鬥。在這裡我也希望在學習中我們也能像保爾一樣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向科學的高峰發起挑戰。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