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保爾,一個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熱血青年。在戰亂的時期,他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了最有利的辦法——抗戰! 

  在富人面前,他沒有卑躬屈膝,他選擇挺起胸膛,讓別人知道——窮人不是好欺負的。貧賤不能移! 

  在暴力面前,他沒有低下他的頭,他選擇直面強暴,讓別人知道——窮人也有尊嚴。威武不能屈! 

  有時,我好羨慕保爾他們兩兄弟,無時無刻都是那麼的團結,沒有一點破綻。即使是與自己的利益相衝突或者是關係到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就每那麼幸福了,從小,我就和哥哥“戰爭”在中度過直到他到外面讀書。可能那是增進感情的一種方法吧。 保爾,生在一個溫馨的家庭,交到了真摯的友誼,擁有此致不渝的愛情,也算是不枉此生了吧,但,你有沒有想過,保爾為什麼有這樣的“成就”呢?我想,那是因為他的人格魅力,他擁有“鋼”一般的意志、精神。  

  在保爾被瓦西里神甫趕出學校之前,他和神甫的衝突就不斷的發生,不是因為上次媽媽求情,保爾一早就被人趕出校門了,自從那次以後,神甫就一直想找個機會趕保爾出去學校,好讓自己痛快一翻。而今次正好是機會,誰也不能怪,怪的就怪自己和神甫結怨了吧,大家一起干這件事,誰也沒有事除了保爾,這次應該是“公報私仇”吧,不然哪能輪到保爾選中呢,他一向都很倒霉的。就算是他倒霉吧,媽媽也總算幫他找了一份工作,暫時安身吧。謝廖沙也算有點人性,在這時候,還能去安慰一下保爾,也不失為一個死黨吧。有了謝廖沙的安慰,保爾也安了心,放心去闖出屬於他的世界。 

  在保爾用心工作的時候,一起工作的阿姨和同年人跟保爾也相處得很好,不過,晴天的日子總是短暫的,就在這時候,一起工作的一些工人就眼紅了,覺得保爾是來搶他們飯碗的,就四處刁難保爾,好讓保爾知難而退。這時候,力量的象徵--阿爾焦姆出現了,他為了維護弟弟的利益,他那沙煲般大的拳頭就落在那幫人身上了。最後,保爾的利益被維護了,但,阿爾焦姆卻被控告傷人送進了監獄。如果說阿爾焦姆這樣做值得嗎?為什麼?那是簡單得不得了事了,就因為保爾是他的弟弟,兩兄弟有困難的時候就應該挺出胸膛,告訴他,我們不是好欺負的! 

  在保爾被送進監獄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同年人,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姑娘,她的每一處都深深地吸引着保爾。那個姑娘是被迫害送進監獄的,那些無恥的官兵迫害,他們想強暴她。但是,他們失敗了,他們受到了姑娘的誓死反抗,最後她被送進來了。姑娘在和保爾交談的時候,發現保爾是一個正人君子,她知道,如果過了今晚,她就會被那些可惡的官兵強暴,她寧願把身體交給保爾也不願被官兵玷污了她的身體。面對誘人的雙唇、豐滿的雙乳保爾失去了力量,那是無法阻擋的誘惑,但是,當她靠近的時候,保爾沒有失去理性,而是拒絕了她,保爾想到冬妮亞就無法接受別的一切,包括這誘惑。第二天,姑娘被送走了,她的眼裡充滿了水晶般的液體,既包含着失望又包含着絕望,那眼神使人難受,但是,保爾更不能背棄對冬妮亞的承諾,因為冬妮亞才是保爾的唯一。坐懷不亂,足以看出保爾對愛情的那種堅貞,這是值得讓我們現代人借鑒的。 

  我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多,只是看了幾章,但是我已經知道,保爾將影響我的一生,他給我印象總是那麼偉大,就像是一座人生的燈塔,照亮了我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