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藍雨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藍雨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每到下雨天,爸爸都會穿着那件藍色的雨衣,騎自行車來接我。透過幼兒園傳達室那厚厚的玻璃,我遠遠地就能望見穿着藍色雨衣的爸爸。爸爸平穩地騎着自行車,我則坐在車子後面,藏在藍色的雨衣里,玩着手上的玩具,低頭看車輪碾過積水濺起的水花,還不時地往嘴裡塞塊糖。光線透過雨衣,使我周身彌散着藍調的光,有一種怪舒服的感覺。於是,在那段日子裡我曾一次次地渴望雨天的到來。 

  為了以後下雨天能在第一時間準確地認出爸爸的藍雨衣,我偷偷地用水彩筆在藍雨衣的正面畫了一個大大的笑臉。爸爸發現后,不但沒怪我,反而誇我很有繪畫天賦!於是這件被認為是太陽公公生病休息時送給我的 寶貝霓裳,便成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了。 

  漸漸地我長大了,學會了騎車。學會騎車后不久的一個下雨天,沒帶雨具的我在教室等待着爸爸的藍雨衣。左等右等,等來的爸爸是一身紫色的雨衣,我詫異。 

  爸爸伸出手來,把那件藍雨衣遞給我:“快穿上吧!”我猶豫着,套上。在穿上藍雨衣的那一剎那,我明白這意味着今後有風雨的時候,我必須用自己的雙手去掌握車把兒,用自己的雙眼去判斷將要行走的路線。沒有變的是藍雨衣上燦爛的笑臉。 

  接着,我又有了黃雨衣、紅雨衣,可是總覺得它們遠不及我心中的藍雨衣。是因為那張燦爛的笑臉,還是因為它和爸爸一起呵護過我成長?一時我也說不清。 

  現在每看見那靜靜地躺在書櫥頂上擋灰的藍雨衣,我心中便為之一震——它竟和爸爸一樣默默地為我付出了一切!我真想馬上將雨衣拿下來,再看看落滿了灰塵的藍雨衣上那張燦爛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藍雨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藍雨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