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一生為你做了什麼你知道嗎??你自己看看吧~~~

  當你1歲的時候,她喂你吃奶並給你洗澡;而作為報答,你整晚的哭着;

  當你3歲的時候,她憐愛的為你做菜;而作為報答,你把一盤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當你4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下彩筆;而作為報答,你塗了滿牆的抽象畫;

  當你5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漂亮的衣服;而作為報答,你穿着它到泥坑裡玩耍;

  當你7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球;而作為報答,你用球打破了鄰居的玻璃;

  當你9歲的時候,她付了很多錢給你輔導鋼琴;而作為報答,你常常曠課並不去練習;

  當你11歲的時候,她陪你還有你的朋友們去看電影;而作為報答,你讓她坐另一排去;

  當你13歲的時候,她建議你去把頭髮剪了,而你說她不懂什麼是現在的時髦髮型;

  當你14歲的時候,她付了你一個月的夏令營費用,而你卻一整月沒有打一個電話給她;

  當你15歲的時候,她下班回家想擁抱你一下,而作為報答,你轉身進屋把門插上了;

  當你17歲的時候,她在等一個重要的電話,而你卻抱着電話和你的朋友聊了一晚上;

  當你18歲的時候,她為你高中畢業感動得流下眼淚,而你卻跟朋友在外聚會到天亮;

  當你19歲的時候,她付了你的大學學費又送你到學校,你要求她在遠點下車怕同學看見笑話;

  當你20歲的時候,她問你“你整天去哪”,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樣;

  當你23歲的時候,她給你買傢具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對朋友說她買的傢具真糟糕當你30歲的時候,她對怎樣照顧小孩提出勸告,而你對她說:媽,時代不同了;

  當你40歲的時候,她給你打電話,說今天生日,而你回答:媽,我很忙沒時間;

  當你50歲的時候,她常常患病,需要你的看護,而你卻為你的兒女在奔波;

  終於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從來沒做過的事,它們像榔頭般痛擊着你的心。

  如果母親仍健在,那麼別忘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地愛着她。

  如果她已經不幸永遠離開了你,那麼你必須記得,母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

  母愛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種最寶貴的東西叫“母愛”。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母愛而習以為常,有時,我們冷落了她,忽視了她,甚至不經意中就失落了這與生俱來的寶貴財富。

  那麼,母愛是什麼呢?

  細細品味,母愛博大精深,純潔無私,永遠照亮着我們,伴隨我們一生。

  母愛是一縷陽光,即便你在寒冷的冬天,你的心靈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韻,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她也會讓你依然清澈澄靜。

  母愛是一株道旁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執着的堅守家園,默默地為你撐起一樹濃密的綠陰。

  母愛是一根穿針線,只要一個小小的針孔,她便會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浸潤你寂寞的傷痕。

  母愛是疲憊中的龍井茶,軟弱無力的你,只消喝幾口就會神清氣爽,精神大振。

  母愛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意志消沉的你,只消幽雅的旋律一飄蕩,你的眼前立即是一片清翠。

  母愛是冬夜裡的一床棉被,瑟瑟發抖的你,只因母親貼心的呵護,愛的暖流使你安然入夢。

  母愛是飯桌上的一頓佳肴,是水餃冒出的飯香,是濃湯的飄蕩的氣息,是涼麵溢出的清涼。

  母愛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為你拭去焦躁的煩心,梳理你零亂的思緒。

  母愛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幫助你找到重心,為你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母愛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只消一滴,你滾滾的生命汪洋就會在心中漫延。

  母愛是荒寂中的一朵鮮花,看一眼滿目生輝,聞一下香沁生脾,你的心靈不會再落寞孤寂。

  母愛是黑夜中的一顆明星,當你不辨方向時,一束柔光指引你邁開堅定的腳步。

  母愛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你顛簸受傷時,頭枕她的臂膊,舔舔傷口,補充精力,再次高高揚帆……

  母愛……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美好、最溫暖、最芳香、最堅強的同義語。

  面對母愛,我們是否想過要為她做點什麼呢?比如為她遮一遮風擋一擋雨,比如坐下來傾聽她心底的訴說,比如盡我們的力量給她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微笑……

  擁有母愛的人生是完美的,沒有母愛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擁有母愛時不去珍惜母愛的人生是遺憾的,可悲的。

  人生苦短,母愛無價,珍惜母愛吧!

  初一:颯彌

您正在瀏覽: 母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