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不要吝嗇你的微笑。 

  ——題記 

  依舊是熟悉的環境,但一些已定格的局面卻被一場大雨吞噬了。自信,自愛,微笑,在某個角落躲藏。如同《海的女兒》里的那束泡沫,來去,匆匆。更多的變數,更多的失落,更多的冷漠,甚至更多的背叛——啊,海水漲潮了。一下子蜂擁而至……卻躲閃不及。下着濛濛細雨,寒冷的透襲。 

  車水馬龍,熙熙攘攘。 

  經常到蛋糕店去買蛋糕。每每迎接我的是一個二十一二年輕的小夥子。他,薛之謙式的長發,幽深的眼睛,白皙的皮膚。一切都是那麼的帥氣,可,冷得像一座冰山,將他完美的形象,大大折扣。走進房門,挑選蛋糕,直至離開,簡簡單單的三個過程,沒有多餘的表情,沒有任何的溫度。就是結賬。也是冬天已結了冰的湖面,純凈冷卻,沒有一株蘆葦的印記。 

  偶然,母親陪我吃完晚飯,下樓散步。那輪皎潔的明月,帶來陣陣寒意。身邊,流螢點點。經過蛋糕坊,又是面部僵硬的一系列動作。走在回家的路上,母親對我說了幾句莫名的話,但句句卻富有哲理:“孩子,知道嗎?在這喧鬧的城市,有一種美麗叫微笑。它是人生的真諦,心靈的震撼。能使枯黃中冒出新綠,能使心頭的冰層融化……”回味心頭,驀然抬頭,依舊是那輪皎潔的明月。淡淡的月光,似乎柔和了許多。 

  次日,下過雨後的空氣格外新鮮,再次推開那扇稍有熟悉的玻璃門。依舊是那位男生,依舊是濃濃的麥香。仰起嘴角,挑選蛋糕,結賬。那位帥氣的小男生,靜靜地站在那,臉上的線條不知何時漸漸地柔和了。雖不燦爛,但是很迷人。粗獷的眉宇,高挑的身材,滿臉的笑容,散發出的溫暖。推開店門的那一剎那,我聽見了從未聽過的富有磁性的獨特男音。真摯的,愉悅的。吃着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望見在天空的不遠處,是片迷人的虹橋。 

  後記:朋友,帶着微笑出發吧!你會發現,你會無所不能——徜徉於花雨的黃昏月下,漫步於爛漫的晨曉下,遊走於詩露滿盈的花前徜徉於花雨的黃昏月下,潛心於充滿智慧的古籍黃卷……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