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帶着微笑出發

  水滴帶着微笑出發,敞開心扉,滴滴相融,才會有清澈小溪的歌唱;小溪帶着微笑出發,穿山崖,鑿石壁,毫無懼色,才會有滾滾長江的壯闊;慣看秋月春風,滾滾長江微笑東逝水,永不停息,才會有煙波浩淼的大海……  

  人生的道路上往往會有隱匿於陰暗中的荊棘,稍不小心便會被那毒刺所刺傷。  

  曾聽說過荊棘鳥的故事,它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有一個目標——找一根最鋒利的荊棘,然後便挺身向前將荊棘深深地刺入身體——這樣,它便可以唱出最美妙的歌。這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難道它不找到那根荊棘刺傷自己就不能唱歌?  

  春去秋來,在我一天天的長大中似乎明白了什麼。荊棘鳥心中始終有一個目標,它明知道自己會死去還要不辭辛苦地尋找,尋找那根荊棘或許這就是精神上的美妙的歌。這種歌聲清澈純凈,如大海的波濤平滑而柔美,又如南風吹破樹冠,聲音經久而不息。那歌聲仿若詩一般純如雪,淡如風,清如月,柔如水……  

  鳥兒如此,人必然也會如此。荊棘鳥帶着微笑出發,不論風吹魚打,就算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演繹着自己的美。  

  當你出發前由於對前程充滿無限的幻想,也必然會微笑着邁開第一步。也許某一步你踏錯了,無情的荊棘便會刺傷你。此時的你痛楚不堪。敢問:“你還能站起來重新帶着微笑出發嗎?”  

  你說你能我會很欣慰,但緊鎖的眉頭又增添了几絲愁緒。敢問:“你能在忍受成百上千次的傷痛后再一次地帶着微笑出發嗎?”你若能永不停息地知難而進,那你就離成功不遠了。你若就此停滯不前,就如風吹走一片落葉,一朵白雲,一粒細沙……再沒有人知道你的存在。  

  你只管微笑着前進,當你走到荊棘路的盡頭再回眸過去,必定會看到覆蓋了整條道路的紫色的荊棘花。  

  嗅一嗅,淡淡的花香籠罩在嘴邊,膠着在那裡,你便會再一次籠罩於溫馨之中。  

  水滴無語卻匯成了清澈的小溪;小溪無語卻聚成滾滾長江;長江無語卻湧入波瀾大海……  

  當你深深呼吸紫色的香氣時,我無語。  

  朋友,揚起嘴角,忘卻苦澀,帶着微笑出發!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