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早上,我和媽媽商量着做點好吃的慰勞自己。媽媽提議:“要不我們包餃子吃吧!”我一聽,一蹦三尺高,叫道:“好啊!”

  說干就干,我們直奔市場,買了做餃子餡的新鮮土豬肉、韭黃和干冬菇,又到了麵食店挑上好的餃子皮。我們滿載食物而歸,就迫不及待地忙碌起來。做餃子的第一步是剁肉餡,這種細緻的活當然由媽媽親自動手。只見媽媽穿着圍裙,右手握刀,”咚咚咚“地剁起肉來。不一會兒,一大碗肉餡剁好了。緊接着,媽媽把韭黃和泡好的干冬菇切成細丁兒,一股腦倒進肉餡里,加上油、鹽、味精調味。接下來該我來拌餡了。我穿上圍裙,戴上手套,一邊哼着小曲,一邊賣力地拌餡。很快,餃子餡就冒出了美妙的香味兒,聞得我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拌好餡后,我們就開始動手包餃子。只見媽媽拿了一張餃子皮平攤在手掌上,再用筷子夾了一點兒餡,放在餃子皮中間,然後用手指捏住餃子皮的邊緣,一推一拉一扯,將肉餡包裹起來,在舞動靈活的手指,為餃子皮“鎖邊”,捏出線條優美的花紋,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包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方法包起餃子來,可我包的餃子沒有媽媽包的好看。媽媽鼓勵我說:“萬事開頭難,多包幾個就能找到感覺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繼續包起來,果然一個比一個包的整齊、漂亮。不一會兒,桌子上排滿了好看的餃子。

  看着又大又漂亮的餃子,我心裡美滋滋的,巴不得立刻大快朵頤。我相信今天的餃子一定美味無比-----因為那是我包的餃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