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餃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準備跟媽媽學包餃子,長這麼大也吃過很多次餃子,但從來也沒有幫大人包過餃子,這一次我一定要學會包餃子,以後多幫幫媽媽。

  以前,也經常看到過媽媽包餃子,又要和面又要拌餡等,準備好了還得一個兒一個兒地把餡包在擀好的皮里,這可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今天是周六,爸爸、媽媽休息,平時他們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時間在家包餃子,只有休息時才有機會做。

  要想晚上吃上美味的餃子,從吃完午飯媽媽就開始忙活。我和媽媽先把上午買好的韭菜摘去根和一些枯爛的葉子,然後把韭菜放在盆中洗去上面的泥土,洗好的韭菜放在一旁把水分控干,拿出和面盆往裡倒入適量的麵粉(大約一斤半左右),然後將水一點兒一點兒地倒入麵粉中,媽媽告訴我要把面和的稍硬一些為的是煮餃子時餃子不破,面和好放在一旁,過一些時就要揉一次,為的是讓面更有韌勁,一會擀起皮來好用些。這時菜里的水也控幹了要開始切餡了,一定要把韭菜切均勻,再切一些姜、蔥等佐料,這次吃的是韭菜雞蛋餡的,當然還要有雞蛋。因為媽媽怕我被油濺到所以媽媽就把雞蛋炒了,媽媽一邊炒我就把韭菜切了雖然切得長短不一但也湊合能拌餡。把韭菜和雞蛋放在一個深一些的盆中放入鹽、味精、油和姜等一些佐料,就開始拌餡了,一定要把餡攪拌均勻。

  現在一切準備就緒了,媽媽放好面板,取出刀、擀麵棍放在一邊待用,拿出和好的面開始做面劑,然後一個一個地把面劑擀成圓形的,然後再把攪拌好的餡放再擀好的皮里,一個一個的包起來,就這樣反覆地慢慢的包起來,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學着擀皮、包餃子,大約包了一個多小時餃子終於包完了。我們就做水開始煮餃子,過了五六分鐘餃子就熟了。吃着自己參與做的餃子甭提多高興多自豪了。

  我因為是第一次包速度慢、包的樣子也不大好看,但我總算也學會了該怎樣包餃子,也有了收穫。現在我學會了包餃子以後就要多幫媽媽包幾次了。

您正在瀏覽: 學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