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重於私利(一) 618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重於私利(一)_61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18字  編輯:pp958

  ------觀經濟與法之"追擊孝感毒氣泄漏事件"有感 

  此案件,牽涉到了百餘生命,令人不寒而慄. 

  起因是孝感縣某醫院突然接收到許多有着相同癥狀的病人,從而引起了醫護人員的極度恐慌.但,原因一直都沒有查明. 

  直到有一位患者因搶救無效而死亡后,醫院報告了警方,引起了警方的重視. 

  後來,事情查明了,罪魁禍首是一輛無准購證及劇毒化學公路運輸通行證的裝有叫"硫酸二甲指"的槽罐車. 

  令人憤恨的是,這輛車牌號為"魯C69806"的槽罐車上,並沒有標明運輸氣體為易揮發,有劇毒的"硫酸二甲指".也沒有相應的"毒"字標識.車上標的卻是一種易燃的物質------甲醇及"爆"字標識.而原因非常荒唐,只是為了應付檢查方便過關. 

  據檢查,槽罐車後部因久經化學物質的腐蝕從而造成一道長達60公分的裂縫,毒氣便是從中泄漏出來的.而這道裂縫,使與這輛車同路的百餘司機無一倖免的都中了劇毒------包括槽罐車駕駛員. 

  有關人員被抓獲后,當記者問:"公司有沒有相關的規章制度?" 

  答:"不清楚."答案令人很吃驚. 

  看着如同擺設的公司制度,我有些難過:與人們的生命相比,錢和私利真的就那麼重要嗎?生命與私利能成正比例嗎?不能,不可能. 

  難道他們就一點兒也不在乎別人的生命嗎?檢查只是為了更多人們的安全,躲避檢查無疑是一種無視生命的表現. 

  我們應該關愛和尊重他人,而不是為了微不足道的私利來傷害別人. 

  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重於私利(一)618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重於私利(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