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使生命重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使生命重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好重要,沒了生命就是說沒了愛。

  我看到過、聽說過、最堅強的生命,也需要愛的滋潤,在愛的滋潤下才能夠活得更真

  一篇文章、一場電影。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觸動。別人失去了一條腿,我會願意捐嗎?我想我不會。有些人從小就看不見光明,我會願意因此而捐出寶貴的眼角膜嗎?我想我不會,除非我……有親人呢?我會嗎,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

  文章中,電影里都播放過這樣一條。一個小男孩和她妹妹相依為命,父母早逝。有一天,他妹妹突然舊病複發,急需捐B型血,可是醫院裡的血庫的血現在正缺少。正好,他哥哥的血型和他一樣,小男孩知道了,馬上要求醫院快點抽血。抽血時,小男孩並沒有鄒緊眉頭,而是十分開心的看着妹妹。

  抽完血,男孩以為會死去。他問醫生:“醫生,我還能活多長時間。”醫生說:“你還能活一百歲!”小男孩高興的跳起來:“那麼我要和妹妹平分生命,一人活五十歲。”所有人聽到這句話,都驚呆了,一個小男孩能有這麼偉大的愛,可真是難得。手術成功,妹妹被獲救了,小男孩十分高興。

  是啊!愛能使生命復燃,那麼愛還不能使什麼成功了?都能的。生活中,要得也是這樣的人,別人都能和人平分生病?那麼我們為什麼連一樣不值錢的小東西都要爭得你死我活呢?我們因該感到慚愧,像生活中的“強人”一樣,做好別人眼中的自己,做好自己眼中的強人。

  湖南長沙長沙縣澄潭江澄市完小五年級:焦小雨

您正在瀏覽: 愛使生命重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使生命重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