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中的好天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中的好天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久以前跟同學討論過看書的問題,說起一本叫《一個人的好天氣》的書,我當時表示這本書非常奇怪,不知所云,不知何德何能得其盛譽,但事實上我對這本書的感情十分複雜,首先沒看這本書之前,書的名字莫名的吸引我,所以我當時一心想得到這本書,後來好友如願以償的送了我一本,很薄很小的一本書,但是封面很好看,嫩綠色的底上只有簡簡單單一隻黑貓,可惜後來書被我搬來搬去,搬到山上的家裡時已經把封面弄髒了,但它至今仍躺在我的柜子里,每年回家都可以摸一摸。其次看完這本書之後,我非常厭棄書中的女主角,覺得她莫名其妙沒啥追求也無甚美感。這是年少時的想法罷,十七歲的時候怎麼可以接受偷竊癖,味同嚼蠟的感情生活和看似毫無意義的人生呢?所以這麼好聽的書名襯以這樣的故事內容,我很憤怒。

  時間不可不說是個魔術師,而且還是個默劇大師,毫無聲息的就讓人漸入這場叫做生活的大戲。怎麼說呢,到了這個時候,我就該承認,關於這本書,我當時害怕的,已經成為現實,或者說,我不敢承認的,就是枯燥,平淡,有缺陷的生活本身。我當時覺得奇怪的人,糟糕,一不留神我也變成了這樣奇怪的人。單身的不光鮮的又缺愛的女孩子,生活本身確實就是這本書的樣子,這可惡的涼薄的作者,知道的太多了!

  我還喜歡一本叫《兔年》的書,讀起來讓人特別快慰,被生活困得喘不過氣來時,特別需要這樣的逃亡故事的來人工呼吸一下。故事後半部分偏悲壯,真正的“正能量”故事應該尋得曠世珍寶凱旋歸來,但心還是不要太野,將目標定為逃出肖申克已經足夠熱血沸騰了。我就相信,這些平淡的,不悅的,糾結寂寞又偶爾神經的日子,不是毫無意義的,至少在節約燃料,或者是在儲蓄着什麼,或者像悠長假期里的一段話“就把它當作一次神賜的很長很長的休假吧,不需要總是盡全力衝刺的,人總有不順的時候,或者疲倦的時候,不必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然後呢,然後大概就會好轉。”也像一個人的好天氣里的主角,在最後也能變得心平氣和,把丟不掉的那些東西都丟掉,向外面的世界邁出了第一步。

  但願每個人都能明白,生活有高峰也有低谷,在那些等待好天氣的日子裡,安然自足平靜耐心。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中的好天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中的好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