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環衛工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環衛工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必然會有要感恩的人和事。我在這裡也要感恩一直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環衛工人。也許有人認為環衛工人沒什麼,也沒為城市做很大貢獻,為什麼要感恩他們呢? 在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環衛工人就是打掃一下衛生嘛,沒什麼需要感恩的,人人都會打掃衛生呀!不過,自從我上了中學后就不這麼認為了。上了中學,每天都要早早起床,我漸漸發現環衛工人一直堅持着在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打掃衛生。後來,我通過多方面了解到了環衛工人的春夏秋冬:

 春天,當我們在綿綿春意中的時候,環衛工人已經在大街小巷中工作了幾個小時了,他們每天凌晨4點左右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為的就是讓人們在起床時能夠看到一個乾淨的城市,能夠呼吸道清新的空氣。雖然環衛工人每天不辭勞苦,但是在大街小巷中,還是經常能看到許多人亂丟垃圾,絲毫不了解環衛工人的勞苦,辜負了他們的好意。

 在夏天,當氣象台懸挂着酷熱警報或者是暴雨警報時,環衛工人依然帶着斗笠、披着雨衣在工作崗位上堅持工作。無論是在多毒辣的太陽底下,還是在狂風暴雨中,他們從不“缺席”。事實也正如此:一天,天氣很熱,大街上幾乎一個人都沒有,但我看見環衛工人仍然在工作崗位上,儘管“揮汗如雨”,但也仍然在工作着。 

 秋天,當人們慶祝秋收的喜悅時,圍坐在客廳里、院子中團圓賞月時,環衛工人依然拿着掃把,掃被秋風吹落的落葉和人們喜慶狂歡后留下的垃圾。他們為了工作,在別人慶祝佳節時,不能一家團圓。

 冬天,當人們下班后、放學后,回家在溫暖的被窩裡看電視時,街上除了北風聲外,就是環衛工人掃地的聲音了。他們永遠都是下班最晚、上班最早的人。 無論春夏秋冬,無論晴天還是雨天。無論是在毒辣的太陽下,還是在暴風雨中。環衛工人一直都堅守在崗位上。他們是默默無聞的奉獻者,只是希望我們的城市更加美麗,他們是城市的美容師。由於他們的辛苦,換來了我們城市的美麗和我們生活的舒適。 

 他們是我們最需要尊重的人、感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恩環衛工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