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境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中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對“逆境出人才”最好的解釋

  “逆境出人才”這個問題由來已久。在很多人心中已經根深地固。漢代大文學家`大史學家司馬遷在《報任安書》中就有過這樣的論述:“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噘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聖賢發憤之為為作也。”這便是“逆境出人才”最有力的證據。

  的確,我們不得不承認逆境常常使人痛苦,但也能磨練人得意志,傑出的人才幾乎都經歷過九九八十一難般的艱難險阻。逆境是人生這本教科書中必不可少的1頁,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雖然帶有些許苦澀,但苦盡甘來。陽光總在風雨後。

  進一步來講“逆境”也是激發一個人的潛力。“逆境出人才”這句話深刻的說出了只有在遇到困難時才會發揮出自己的潛力的道理。

  10幾年前,日本游泳隊為什麼能統治亞洲?這裡有一個早以不神秘的“秘密”:在平時的訓練中,教練組都要把3~5條噩魚放進游泳池。隊員們雖知噩魚的嘴封住了,但出於害怕,還是拚命向前游,才鑄就了輝煌。這難到不是“逆境出人才”激發潛力的例子嗎?

  “逆境出人才”並不排斥“順境出人才”,“逆境”與“順境”是互輔互成的,“順境”也並不是不能出人才,但那只是少數的而已。

  陽光總在風雨後,苦境甘來。讓我們在逆境中成長成才……

您正在瀏覽: 逆境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