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眼淚滑過舞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眼淚滑過舞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孤零零的站在舞台中央,他臉上的妝因剛才的淚而變花,那套滑稽的衣服穿在了身上。他,是一個小丑。 

  一分鐘過去了,他一動不動,他在想,他也不明白,為何剛才傷心欲絕的自己,現在卻要在舞台上做出滑稽的表演?觀眾席上的人們靜靜等待着小丑的表演;後台老板在想,今天又可以收入一筆,又可以去五星級酒店,享受着服務員熱情的微笑,享受自己掏出那一疊鈔票時的快感。 

  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小丑依舊一動不動。現在他在想,自己可不可以哭?他小心翼翼的問了自己一句。觀眾席上的人們開始有些不耐煩,開始竊竊私語。後台的老闆猜想:小丑一定是想給大家一個驚喜。畢竟他是馬戲團的名人。 

  四分鐘,五分鐘過去了,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可台上的她依舊一動不動,但那淚,卻悄悄涌到了眼角,只要稍不注意,就會滴下來。觀眾席上的人們議論的聲音漸漸大了一些,甚至有人開始謾罵。後台的老闆有些着急,來回不停的走: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馬戲團就要在小丑身上毀於一旦嗎?若真是那樣,一定要叫他賠,並且多賠寫! 

  六分鐘過去了,舞台上的他依舊沒動,可是淚卻不聽使喚的涌了出來。淚滑過舞台,滴在人們謾罵的空氣里,流過老闆怨恨的意念中,這滴淚使他們愈發恨他。觀眾肆意的謾罵,更有甚者,站起來大吼一句:“老子拿錢是買快樂的,不是看你的眼淚!”然後用剛剛從周圍女士身邊買的菜一股腦向小丑扔去,以泄怨恨。人們看到如此狼狽的小丑,不由得哈哈大笑。老闆靈光一現,走上舞台對大家說:“以小丑當靶子,把所有怨恨都發泄出來,絕對打不還手!雞蛋五元一個!”大家瘋了似的買雞蛋,朝小丑砸去,馬戲團外的馬車源源不斷送來雞蛋,馬戲團內的人們用盡全身力氣去砸小丑,這五元錢可不能白費!小丑的臉上,衣服上,頭髮上都是蛋液,一滴一滴,滴落在剛才的眼淚上。小丑想:難道小丑就沒有哭的權利嗎?一旁的老闆笑開了花,他的包塞得鼓鼓的,他的思緒又回到那五星大飯店,回到服務員人情的微笑,自己掏出鈔票時的快感…… 

  小丑難道只能是小丑還是永遠都是小丑嗎?眼淚劃過舞台,只有肆意的謾罵,只能拿他當靶子嗎?

您正在瀏覽: 當眼淚滑過舞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眼淚滑過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