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文明的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文明的天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有了責任的思想,身上才有文明的光輝,責任與文明是分不開的。一個沒有責任感的野蠻民族是談不上“文明”二字的。因為他們對民族,對社會沒有責任感,便沒有文明,不講文明,這個民族,很快便會消亡。 

當我們隨地亂扔果皮紙屑時,不知有誰想過:我是中國人,我有責任保護街道的環境衛生?我想,是沒有的。於是,大街上到處都散發著腐臭味……當我們在學校里與他人爭執時,不知有誰想過:我是學校的一份子,我有責任維護我們自己文明的言行舉止?我想,是沒有的。於是,學校里到處到飄蕩着打架鬥毆的人,髒話漫天飛……文明禮儀,就這樣漸漸地在沒有責任感的地方湮滅。 

  上溯到歷史,我看到:屈原慘遭放逐,仍三步一回首地吟頌:“雖九死起尤未悔”;諸葛亮鞠躬盡瘁,扶持阿斗,可扶不起的阿斗終使南陽卧龍“出師未捷身先死”,才讓億萬“英雄淚滿襟”;變法勇士譚嗣同面對屠刀仍能高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華夏五千年,多少熱血男兒血灑疆場,多少愛國志士奔走四方?從“精忠報國”的岳飛,到“家祭毋忘告乃翁”的陸遊;從“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這一片片赤膽忠心,豈不是責任心、文明的光輝的寫照?其實,在所做的事中加一點愛,一點對祖國、對社會的愛,就能讓責任在文明禮儀的天空里綻放絢麗之花,散發熠熠光輝。 

  讓責任蔓延在你我心中,讓文明與禮儀伴隨在你我身邊,用文明的美麗之光,照亮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處處綻放美麗的文明之花! 

您正在瀏覽: 責任——文明的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文明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