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 

  字典上的解釋是:生物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生命是蛋白質存在的一種形式。 

  而我卻認為,生命的意義不會這麼簡單,它的意義應更加廣泛。 

  早晨托起閃着光的露珠的小草、葉片、花瓣……是生命。 

  夏天的鳴蟬、夏夜的螢火蟲、嘰嘰喳喳的小鳥……是生命。 

  水中飄浮的水草、水裡歡游的小魚小蝦……是生命。 

  總的來說,地球上的草、獸、魚、蟲等等都是生命。 

  這時,一陣微風輕輕吹過,我聽見它悄悄對我說:“它也是一種生命。”是的,我聽見你在和小樹打招呼,和花朵兒親吻嬉戲;雨滴告訴我,它也是一種生命。沒錯,我知道你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孕育着很多生命,我同樣知道,你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生命是無價的。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販賣兒童的消息時,心裡總是感到十分茫然。那一條條鮮活的小生命,難道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嗎?我想是不能的。不僅僅是人的生命,還用許多其他小動物的生命。什麼是無價之寶,我們都要珍惜。 

  生命是寶貴的。在網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消息:現在的許多學生們都對死亡無所畏懼,甚至是動不動就想到用自殺去解決問題。這種現象值得我們引起深思。我們知道:生命可貴,可貴生命。每一株小草,每一隻小蟲,都是一個小生命,我們都應該去愛護。要知道,生命是地球上最寶貴的財富,世界應生命的存在而變得如此生動多彩。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牽動着我們沒一個人的心。面對如此大的破壞,我們沒有退縮。因為我們知道,一個珍愛生命的人,無論如何都不會輕易放棄生的希望。地震,雖然使的許多人家破人亡;但在同時,也讓我們發現了人們用生命創造出來的奇迹。在廢墟里,人們在饑寒交迫中度過了幾晝幾夜,仍然有着生的希望,這就是生命的意義、生命的真諦。 

  生命是一篇昂揚的樂章,只要我們用心去吹彈奏唱,一定會譜寫出最悠揚的生命之歌。生命也是一幅精美的畫卷,我們要用絢麗的色彩去點染它,讓生命愈加多姿多彩。 

  不同的人生,有着不同的色彩,有的絢麗,有的平凡。絢麗讓我們品味綻放的激烈,平凡讓我們了解朝陽的與落日的從容。 

  不管是絢麗還是平凡,生命屬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 

  珍愛自己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