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壓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壓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現在大多數中學生來說,他們現在的生活雖然比他們的長輩年輕時好很多,也幸福很多,但是他們享受的童年的快樂少了很多,因為長輩們小的時候是在田野、草木的陪伴下度過的,而我們的童年則是在父母的期望和壓力中度過的,因此對於每位學生來說都是一種重擔,那麼這種重擔來源於誰呢?有的人會把這一切歸於老師和學校,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我們真正的壓力來源於現代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為了適應國家的不斷發展,所以教育程度也在不斷地提升,正因為如此學生受到的學習壓力也在隨着教育的提升而不斷提升。

  壓力的根本原因雖來自社會,而這壓力的傳導者是學生的家長,現在各個家庭里大部分只有一個孩子,當然父母就會將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而這些無邊無際的期望對於孩子來說或許是一種無邊無際的壓力。每當孩子的成績不理想時,父母那憂鬱的眼神和口中的說詞,每當孩子的成績比別人差時,父母的嘆息聲,每當孩子的名次不佳時,家長的呵斥聲,對於每一個孩子來說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其實,這種來源於社會的壓力主要來自於我們國家的人口,因為我國人口過多,所以就業也就比較困難,因此這種困難變成了競爭,而競爭更深入就變成了對每一個人的壓力。

  說到這好象是人們自己把壓力帶給自己似的,其實不管怎樣既然時代選擇了你,讓你來到這個充滿壓力的時代,那麼你也必須勇敢面對壓力,面對壓力給你帶來的一切困難與不便,悲觀者會說:“壓力會隨着時代的發展而與日俱增”,但是俗話說適者生存,如果你不去面對壓力你又怎能在這世界上生存呢?怎樣在這社會上立足、佔有一席之地呢?既然你出生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那你就必須學會接受這一切生活所帶來的壓力,接受一切不快,用“以不變應萬變”的老套着數來對待壓力。

您正在瀏覽: 談壓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