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是一本歷史畫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本歷史畫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本歷史畫冊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開始,每個人都在譜寫着自己歷史的篇章,每天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都被完好的記錄在了史冊上。 

  我默然回首,翻開那本已有千頁的史冊,品味着自己的得,分析着自己的。  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就能讓我們學到書本上難以學到的東西。生活就是一位好老師,他能教會我們很多為人處事,良好美德的道理。  

 中國傳統的良好美德包括勤勤懇懇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書本只是平空的文章,讓人難以體會它的真正含義與做法。但在生活中,一隻不起眼的螞蟻就能讓我們領悟。炎熱的夏天,多數人都在空調間里納涼、睡覺時,我偶爾去外面轉轉。當我靜靜的坐在板凳上時,我發現小小的螞蟻在這炎熱的夏天毫不鬆懈自己,每一分都不放棄,它們雖然已經滿頭大汗,但還是在努力的搬東西。一個接着一個,這種強大的集體榮譽感觸動了我。有時我甚至還用腳去踩他們,用開水去燙他們,現在想起來,真是殘酷!  

  我把實現又轉向了另一邊,看見一孩子螞蟻正很努力的向上爬,背上還有很大的食物。我看見他爬一次跌一次,爬一次跌一次,想幫他一把,但我想看一下他到底會怎樣。後來,她還是沒有放棄,知道怕到頂端。這是他人生的一次勝利。這個例子也啟示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輕易放棄,在學習上也一樣。這種精神正是我們中學生應該具有的,必須具有的,一次我們要好好學習。  

  生活就是這樣,其實,一些很小的細節就能體現出一種精神,一種珍貴的品質。因此我們應該善於發現身邊一切美的事物,記錄下歷史上光輝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本歷史畫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本歷史畫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