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步伐漸漸靠近,成長的煩惱也隨之而來。看那片空地,曾經是我們的遊樂場,打彈珠、跳格子、三腳貓,童年的我們玩得不亦樂乎!而現在,這片空地只是我們用來觀望的風景線……

  走進初中,煩惱更是緊追不捨。“柯中、魯中的分數線很高,現在這個時代如果成績不好,可能高中都沒得讀了,以後你父母怎麼填志願?……”老師的提醒不停地在耳邊迴旋。“你要加油啊,成績不好,以後都是自己在吃苦的,不懂的東西一定要問清楚……”父母的教育也時常縈繞耳畔。

  哪個學生不想把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呢?但是畢竟每個人的能力有限,所付出的努力也不同,因此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作為一個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差”;作為一個孩子,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失望”;在親戚面前,更是不能讓自己和父母丟臉!這樣,煩惱也就日益增多,而且揮之不去!

  有時候難免會往積極的方面想,也算一種自我安慰吧:“比起那些實力和自己差不多,但考試成績卻低於自己的朋友,也許煩惱會減輕些;再說了,如果成功就如此輕而易舉地被我得到的話,那也就沒什麼競爭的意義了!”雖然這樣想固然有其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自己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跟隨着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卻不難否認,這應該是大部分中學生的煩惱吧!

  隨着科目的增多;難度的加深;分數線的提高,煩惱就像股市一樣,一刻不停的往上漲,好像我們的快樂都被套牢了似的。但是仔細想想,生活嘛,總有酸甜苦辣,只不過融匯在一起,就變成了“煩惱”這個五味瓶,苦中有樂,酸中有甜,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着在苦中嘗到甜,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初一:施佳咪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