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其間發生了多少有趣的是呀!今天我就來重拾童趣。

  一

  小時侯,我們院里的玩伴很多,有和我同齡的,也有比我大很多的。於是那些較大的就帶着我們這些小的玩。

  那時侯,每天晚上院子里都有嬉戲聲,但最常聽到的還是朗朗的讀書聲,怎麽回事呢?那是我們在玩老師教學生的遊戲。

  我們約好,晚上每人從家中帶來一把小椅子,然後到小院集合。當人都到齊后,小波和小冉兩位姐姐就會帶着黑板和粉筆出現。她們總是說:“同學們都坐好,聽本教師來授課。”於是我們大家都正襟危坐,跟着她們一起讀書。她們讀一句,我們讀一句,不敢有絲毫馬虎,這一舉動引得那些散步的大人哈哈大笑,我們見狀也哈哈大笑起來。

  瞧,我們多傻啊。

  二

  有一年暑假,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家旁邊有一棵大樹,上面有許多知了。

  有一次,外婆在樹下洗衣服,我蹲在旁邊看,猛一抬頭,看到樹的主樹榦上有一隻知了,我讓外婆給我捉了下來。

  我這隻知了把視為掌上明珠,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不知怎麽辦才好。我看到房子旁還有一棵和我差不多高的小樹,我便把知了放在了那上面。正當我興緻勃勃地看知了爬時,一隻大公雞把知了給叼走了。我趕緊拔腿就追。那隻公雞看我來勢洶洶,便丟下了知了。我匆忙揀起那隻可憐的知了,發現它的一隻腿斷了。我當時非常自責,怪自己沒照看好這可憐的小東西,為此還悶悶不樂了好一陣子。

  瞧,我的同情心多豐富啊。

  三

  我從小就喜歡在家裡翻箱倒櫃,到了別人家也是如此。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我趁外婆不在就到處翻。我突然想起外婆家有個罈子放在卧室,裡面裝着花生。我便溜到卧室去找。來到卧室,一個罈子映入眼帘,我輕手輕腳的來到罈子旁邊,還不時向四處張望,再確定沒有人之後,我把手伸進了罈子。

  “怎麽感覺濕濕的。”我想。我把手拿出來一看,手上到處都是油。我嚇得趕緊跑出了卧室。外婆回來後知道了這件事,她批評了我,而我呢,還沒事兒人似的一個勁兒傻笑。

  啊,童年多麽有趣啊,當我再次想起童年趣事時,我覺得我的童心又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