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夸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夸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要苦苦挽救黃昏呢?那只是落日的背影。

  也不必吸盡大洋與長河,那只是落日的倒影。

  與其窮追蒼茫的暮景,埋沒在紫藹的餘燼,——何不回身揮杖,

  迎面奔向新綻的旭陽,去探千瓣之光的蕊心?

  壯士的前途不在昨夜,在明晨,西奔是徒勞,奔回東方吧,

  既然是追不上了,就撞上!

  余光中——《夸父》

  余光中的《夸父》,從另一個角度,解釋了追日英雄——夸父。

  是啊,耳濡目染,夸父是逐日英雄,卻不曾想過,其實夸父只是追逐的只是黃昏!“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不值得我們去留戀;但清晨,卻值得我們嚮往!有人說,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還有明天。昨天已經過去,不值得留戀;今天即將逝去,要好好把握;明天還未到來,只能做好迎接的準備!

  夸父,你傻不傻?為了黃昏,你丟失了生命,雖然有手杖,化為鄧林,但,你的犧牲是不值得的!你應該學會轉身,去迎接新的太陽,新的太陽,充滿希望,充滿嚮往!夸父,退一步,海闊天空!

  也許,你執着追求你的夢,但是,請不要做無謂的犧牲!雖然“靠譜的不是夢”,但現實也要看清。我欣賞你勇於追求夢想,卻為你毫無意義的犧牲感到惋惜!一代英雄,就這樣死去,是為了什麼?

  如果夸父依然活着,他會不會依然追逐黃昏的落日?還是會迎接清晨的初陽?如果我是夸父,我會轉身,看那太陽升起落下,隨着自然的運動,自然的規律。如果你是夸父,你是選擇追逐夢想,還是轉身擁抱新的太陽?還是……

  初一:mmhde花

您正在瀏覽: 我看夸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夸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