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成長的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長的經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是一種經歷。成長經歷了辛酸苦辣,走過了陰暗灰霾。才發現,成長是要以痛苦為代價才換來的。就像拔節的竹子,就像蛻變的蠶蛹。那一次成長的經歷,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那次,是一年一度的鋼琴比賽。我坐在賽場上,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希望快一點兒讓我在賽場上盡情發揮我的音樂才能。

  終於,主持人點了我的名字,我立刻飛快地奔向舞台。我走到舞台上的鋼琴前,朝觀眾們微微一笑,坐下來,深吸了幾口氣,抑制住激動、緊張的心情,看看觀眾的期待的目光,從容鎮定地彈奏起來……

  開始,彈得挺不錯,一個個美妙的音符在我指間流淌,迎來了觀眾熱烈的掌聲,我也微笑着點點頭。可是我越來越緊張,我好害怕。害怕這些熱烈的掌聲會頓時消失;害怕自己會把樂譜忘卻害怕自己這次演出會失敗透頂。當音樂彈到最高潮時,我也緊張到了極點。我原來能彈奏出美妙的音符的靈巧的手指變得僵硬,手背上滲出了細密的汗珠。彈出來的音符幾乎是一個個蹦出來的,終於,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心像藏着只砰砰直跳的兔子,我連一個音符也彈不出來了。

  台下,觀眾們一片噓聲。我頓時從希望的雲端重重地摔了下來。在悲傷的氛圍中,我含着淚光走下了舞台……

  鮮花沒有了!掌聲沒有了!就連當初那個自信的小男孩也沒有了!

  我回到家,撕掉了“賽前計劃表”,蓋上了曾經視為掌上明珠的鋼琴,合上了鋼琴書,一個人趴在桌子上,嗚咽着……

  不知過了多久,一隻溫暖的大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抬頭一看,是爸爸,他撫摸着我的頭說:“小寶貝,不要哭,那只是一次意外,爸爸知道,你的鋼琴彈得最好,你永遠是最棒的!來,為我彈一曲吧!”我打開琴書,慢慢彈了起來,彈得竟是如此流暢,美妙的旋律在屋內回蕩。一曲終了,從我身後傳來一陣經久不息的掌聲。回頭一看,是爸爸。他手執鮮花,向我走來。我迎過去,接了鮮花。忽然,有兩股暖流從眼中流出。那是淚,是感動的淚。不為這次比賽的意外,而為爸爸對我在賽后的鼓舞。

  因為哭過,笑容才燦爛;因為深刻,記憶才斑斕。當我懷着難以言狀的心情揀拾往事的片片落葉時,才發現這次成長的經歷是多麼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長的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長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