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煩惱,煩惱是人們的情緒化。不會有人沒有煩惱,人們總是認為煩惱很麻煩,所以都很厭惡它,認為它的出現便會倒霉。可是我卻不這樣認為,也許煩惱是過於麻煩,可是煩惱自身並沒有罪過。請人們想一想,煩惱並不是隨處存在,而是因為人們的壓抑情緒而產生。所以讓自己覺得麻煩的是人自己。但雖這樣說,可沒有一個人可以逃脫煩惱的束縛。

  人們都有一種相同的習慣,就是退縮,就算是再堅強的人也會有退縮的時候,一當退縮,人們就會有一種挫折感,這種挫折感在心裡累積形成心理衝突,便有了煩惱。一旦有了煩惱,不要逃避,因為一再逃避,煩惱會一直纏着你,所以要想辦法解決。煩惱需要發泄,所以有很多的辦法。可以跑步,可以唱歌,可以跳舞,可以對着空靈的天空大笑。可是大笑很多時候不能達到需要,等到大笑完畢,得到的,不是想象中可以放鬆的心情,而是更加沉重的感覺。

  我也有很多的煩惱,有的是逃避時留下的挫折感,有的是心中想的事情無法實現而產生的壓抑感。只是這些煩惱,不管我使用什麼辦法也無法將它們消除。在壓抑感中,有很多是我很想要的事,可是也許太過苛刻,無法實現,好深好深的失落感在心中像稻草堆一樣堆積起來,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

  今天語文輔導的時候,我們有看到一篇很好的文章,名字叫《遠去的周庄》,文章寫作者很想要看到中國文明之鎮的心情以及看到之後為它被現代化的事物所塗抹的失落與對周庄的希望。作者說去看周庄是他半個世紀的夙願,但周庄的現狀卻讓他原本充滿希望的心頓時被深深的失落所覆蓋。作者的心中便有了煩惱,他很想要看見往昔一樣美麗安靜的氣氛;想要看見往昔一樣充滿倒影,充滿詩情畫意的水;想要看見往昔一樣樸素,不被現代化事物所塗抹的周庄。

  兩種不同的人在去世之前會有不同的煩惱:作惡多端的人會煩惱為什麼自己一生沒有多做好事,而選擇當惡人,從而讓心中更加痛苦;一生行善的人會煩惱自己的生命為什麼如此短暫,煩惱會不會再有善良的人想他一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們關愛,直到去世也不會忘記煩惱這些事。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見許多煩惱。每個人都有逃不掉的煩惱,其實煩惱也是人快樂的根源。所以,請珍惜我們的煩惱,把它們當做一件件快樂的事,那麼我們的生活也就會因為煩惱而變得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人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