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人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的煩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7歲的時候,我不小心打碎了一個彩花瓶,一個叫“煩惱”的東西跑 了出來,吞食了我的無憂無慮。每天都要做一大堆作業,還要補課,去一次廣場玩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很是煩惱哦!大人多好啊,想到哪裡去就去哪裡,想玩就玩。慢慢地,我發現了大人也有煩惱了,但和我們小孩子的煩惱不一樣。 

  星期六,我正在做作業,一心二用的我聽到了爸爸媽媽的對話,還有那幾聲嘆息。原來,媽媽正在議論這個事兒:媽媽的學校里要評選出一個“優勝女生”,如果誰被評上了,就能在中考的時候加5分,所以的同學都知道,這5分是多麼重要,平時,我總聽媽媽說,一分壓倒一群人,那5分能壓倒多少人啊?作為評委的媽媽還沒有決定選誰。這時候,一個電話打了過來,原來是女生甲的班主任打來的:“梅老師,你就投一票給女生甲吧,她可是副校長的親戚呀……”媽媽為難了,“女生乙可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女生,平時總考前5名,我覺得她才配評得‘優勝女生’的獎項。”爸爸說:“那如果你投給女生乙,不就得罪了副校長了嗎?”“就是嘛,如果投給了女生甲,這樣覺得對不起女生乙啊!,她才是有真正成績的女生呀!”“嗯,但你如果真的選了女生乙,那之後,你就沒有辦法和你的副校長相處了,那可不太好的。”媽媽更愁了,這樣不好,那樣也不好,搞得媽媽坐在床上,用手托着下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一臉難為的樣子。這時候,又一條短信發給了媽媽,上面說,一定要投女生甲的票,媽媽有點生氣了,“女生甲成績太一般了,比起女生乙差遠了,不就是親戚關係嗎?這麼難為人,真是煩呀!”…… 

   我聽了爸媽的對話,很是疑惑,不就是投票嗎?誰優秀不就選誰嗎?為什麼這個問題在小孩子眼裡是那麼簡單,而在大人面前,卻變得那麼的複雜呢?我真是弄不懂。媽媽,您為什麼要把生活變得那麼的“難”呢?我認為這是你自己為自己創造“煩惱”、創造“難題”的。

您正在瀏覽: 大人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