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又少了一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又少了一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大早,媽媽就拉着我和她一起去買菜,擁擠的路上,人流緩緩地挪動着。我一面抱怨,一面在密不透風的人牆中見縫插針地來回鑽。

  突然,前面似乎堵住了,只聽得一些人在大聲叫嚷。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擠到前面,探着頭看個究竟。只見一個光着上身的中年男子坐在地上,身上那件破破爛爛的短褲也已灰得看不出本來面目。他的左腿纏着厚厚的繃帶??原來是個殘疾人。

  不少行人早已不耐煩了,嘟囔到:“老坐在路中間幹什麼,還讓不讓人走路了!”“就是,唉,這大熱天的!”那男子卻絲毫沒有要移開的意思,反而大大咧咧得把腿橫在了路中間,端了個裂了口的搪瓷缸子,向路人乞討。那男子似乎長期忍飢挨餓,瘦得只剩一把皮包骨頭,顴骨突出,眼眶深凹,焦黃的指甲里沾滿了泥。見沒人施捨,那男子更加不肯罷休,乾枯的手一直伸到路人面前,還不停地搖晃着那條纏着繃帶的腿,用緩慢的語調吆喝道:“大家發發善心啊,我可是個殘疾人吶我是個殘疾人吶!”然而,只有更多行人匆匆躲過。

  小時候見到乞丐跪在路邊,用二胡拉着一曲曲悲涼的調子,我總會心生憐憫,覺得這些人或許是遇到什麼不幸才淪落成這個樣子,總想儘力幫助他們,希望他們能走出低谷。然而,卻有越來越多的人在考驗我們的善心,“乞丐”竟成了那些不願勞動的人們賺錢謀生的最好職業。

  歸途中,那男子依然坐在路中央,咧着嘴,嬉笑着高聲叫嚷。看着他,我突然想起聶華苓的一句話:人,又少了一個。

您正在瀏覽: 人,又少了一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又少了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