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畫里少了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里少了什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給我的閱讀文章

  星期二,三年級一班上美術課,教美術的文老師帶來了一張大白紙,宣布這節課全班集體繪畫,繪畫的題目是《海洋世界》。 

  美術課是大家最愛上的課,班上有幾位小畫家,他們畫的畫還得過少年繪畫比賽獎呢。椅子搬到一旁,白紙在並起的桌上鋪開,老師一說開始,同學們立刻圍上前去,爭先恐後地動起筆來。 

  半小時后,畫完成了。 

  這是一幅奇怪的畫。長長的畫卷上畫滿了大魚,除了大魚什麼都沒有。 

  “這是海洋世界嗎?”文老師向大家提出了問題。 

  “不!”有同學回答。 

  “海洋世界有什麼?” 

  “有珊瑚!” 

  “有水草!” 

  “小蝦米,小魚!” 

  “還有海島呢。” 

  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回答。 

  “那我們這幅畫為什麼只有大魚呢?” 

  教師里安靜下來,同學們在認真思考文老師提出的問題,接着爭先恐後地發言,熱烈地討論起來。 

  在海洋世界里,大魚是很重要的,也很顯眼,同學們都願意畫大魚,畫海洋世界里最重要的生物,這沒有錯。可是,海洋世界並不是只有大魚,海洋生物是豐富多彩的。全班同學要聯合畫好《海洋世界》,就要分工合作,有畫大魚的,也有畫小魚的,有畫珊瑚的,也有畫水草的。如果每個人都只是想畫大魚,畫出來的就只是一群大魚,而不是海洋世界。 

  一場討論后,同學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他們用剩餘的時間,畫了一幅真正的《海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畫里少了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里少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