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經典與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與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書香萬卷,總有一本是我們喜歡的;總有一本值得我們認真體會;總有一本會對我們的人生產生影響。

  繁星閃爍,坐在陽台邊讀《綠山牆的安妮》,在開心和輕鬆的閱讀氛圍中受益良多。我想象着我就是那個樂觀積極、個性鮮明的女孩,我彷彿與安妮共同經歷了一次成長。時代總會發生變化,但有起有伏的成長過程每個人都會有經歷;物質環境會不斷改變,但樂觀與善良的精神品質卻經久不衰。

  很喜歡朱自清描寫的荷塘景色:“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婷婷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剎那間的安寧,心頭卻襲上一股愁思。總有喜歡這句子的原因罷!也許是它的詩情,也許是它的畫意,也許又是那許淡淡的思鄉的愁思。

  當你無法改變別人時,不妨先做好自己,讓一顆心沉下去,靜下來,與自己相安。這時便需要一本書了,這本書會讓你不自棄,不放棄,永遠在路上,向夢想邁進。

  人生的河流中,浪花飛起,細碎、微小,它打濕了你的心情,卻也映照着岸邊的風景。

  一本書,也許不能使人做出什麼巨大改變,但也許可以改變你的某些生活習慣或方式,努力活成了自己希望的模樣。

  一本好書,可以使你的心情變好,可以使你學到很多知識,它的作用有很多。人生,彷彿永遠是個未知數,若不做自己想做的事,它將永遠灰暗,隨自己的心意,自己塗寫的未來將色彩斑斕!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經典與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