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青銅葵花》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后感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口氣讀完曹文軒的《青銅葵花》,我已是幾番淚灑枕袖。讀到最後,我是在手捏紙巾,淚眼迷糊中,才合上書的。可心頭胸口,仍是以一股涌動的情愫充斥着。我對書中的兩個主人公——青銅和葵花充滿着深深地敬意,我敬她們小小年紀在面對苦難(無論這個苦難是歷史的、自然的、人為的)時,總是不屈地戰勝它,使苦難成了他們成長的沃土,是使他們情感更加深厚的基肥。我對文中青銅的結局是如此同情與擔憂,失去葵花,對於青銅來說,生命的流轉便沒有了軸心,而原本不會說話的青銅在強烈情感的涌動下,竟能張口喊出“葵花”二字,作者如此安排結局更是一份別樣的凄美。還有文中這一家人——年邁、慈愛的奶奶;忠厚老實的父親;任勞任怨的媽媽。因着這一份血濃於水的愛,在面對一場場苦難的無情襲擊時,他們以無比堅韌的毅力、堅定不變的信念、執着的嚮往,鋪出一曲曲感人的“命運交響曲”。讓我看到了生命的一種不屈、向上、堅勁的張力與強度。正應了我常說的一句話——苦難不是用來擊跨人的,而是用來歷練人的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