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頤和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穿過一道拱門,一片荷花池便躍入眼帘。亭亭玉立的荷花和底下脈脈的流水,讓人感覺到一片綠意盎然和蓬勃的生機。

  這便是我頤和園之游的開始。眼前一條望不見盡頭的長廊向前方延伸。左邊不遠處,便是波光粼粼的湖水,右邊則是一片青綠的山,山中掩映着一座座亭台樓閣,氣派不凡。

  踏上皇家園林頤和園最具代表景物的長廊,我便驚嘆建築師的妙手和畫師的如椽巨筆。別緻、幽雅、古色古香,是這條匠心獨運長廊的特徵。每個天花板上都繪上了各種圖畫,而且一條長廊下去無數個壁畫絕不重複,各有各的內容。穿越這條長廊,就會不自覺地陶醉於古代畫師那精妙的話筆間,進入到那畫所描繪的意境中。就這樣昂着頭一直走,不知走了多久,卻依然覺得別有洞天、意猶未盡。由於時間的關係,我依依不捨地離開長廊到一邊的山上去體會古代帝王休閑的感覺。

  沿着一條鵝卵石砌成的石板路向上,兩邊綠樹蔭蔭,將烈日的威力擋住,不由令人覺得暑氣頓消。來到半山腰的一個大殿,進去后發現這兒的建築其實跟故宮沒什麼區別都呈現出皇家的氣派。不過,座落在山色之中,卻也別有一番景緻。站在大殿前眺望山下,可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百舸爭流”“千帆竟發”。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來到了湖邊。

  來頤和園,最重要的最美妙的當然要數游湖了。此刻,泛舟湖上,吟詠着蘇東坡的“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詩句,觀賞着湖中的美景以及頤和園的其它景觀,真是妙趣橫生、愜意無窮。眼前彷彿閃現出當年皇帝與愛妃及眾臣泛舟湖上其樂融融的情景,此時,正好遠處一艘大型石船“清宴舫”映入眼帘,哦,這不正是古代帝王建造的豪華遊船嗎?今天,作為古迹,它讓我們飽覽了眼福。蕩漾湖中,享受涼風陣陣吹拂,真讓人流連忘返啊!這時,回望岸上那條長廊全景,猶如一條巨龍般穿行於樹木景物之間,貫穿了整個頤和園。而那山間宮殿在重重綠色的簇擁之下,更顯雄偉、幽雅。果然此刻身在其間與身在其外觀賞的景緻大不相同。劃了一個小時的舟,飽覽了頤和園美麗的景緻,覺得它和故宮一樣都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傑出的智慧。而故宮顯得肅穆、莊嚴,頤和園則有一種靈性,一種飄逸,一種超凡脫俗、令人心醉神迷的美麗。

  隨着遊船的靠岸,頤和園之游也畫上了句號。但我想,頤和園的美麗景緻,在我的腦海里是永遠也抹不掉的。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