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頤和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們隨旅遊團來到頤和園。 

  沿着小路往北走,你會發現一個院子里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建築,那是清朝皇上辦公用的地方。院子正中有一個石座,上面是一個用銅打成的動物。你會發現那個動物是龍的頭、獅的尾、鹿的腿、牛的蹄,這就是麒麟,也叫四不像。房子兩旁各有一龍一鳳。傳說那是慈禧讓人造的,鳳的腳下凹凸不平,龍的腳下卻很平。鳳看起來很得意,它腳下凹凸不平的是江山,表示江山、大權在握;而龍伸着前爪,看起來很可憐,表示在伸手要江山、大權。 

  穿過院子再往北是昆明湖,湖水平如鏡,波光粼粼,有些人愜意的划著船。湖的南面有一座橋,橋有十七個洞口,所以這橋叫十七孔橋,和橋相連的是一個樹木甚多的小島;昆明湖的北邊是萬壽山,遠看,它是樹的海洋,翠綠叢中只露出琳琅建築的一角。 

  最引人注目的是湖東邊的長廊,它有七百多米長,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上面都畫著五彩的畫,有風景、人物、花鳥等。旁邊有許多椅子,可供遊人休息或避雨。 

  頤和園有山有水,真是旅遊勝地!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