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個世界需要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世界需要你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許多人常常“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覺得在這個浩海之中,自己如螻蟻一般的生命可有可無。這種想法大錯特錯,相反,這個世界需要你!

  這個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的雄才大略。千古帝王秦始皇憑藉他的雄才大略消滅了一個舊時代,開啟了一個新時代,創建了一套系統完整的中央集權國家制度;又“廢封建,置郡縣”,繼續開疆拓土,為後代的帝王樹立了“天子經略,諸侯正封”的好榜樣。

  這個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的敢為人先。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為了解救國家民族於危亡之中,敢為人先,不斷探索救國之路,先後創建興中會和同盟會,發起並領導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統治,使民主共和國的觀念深入人心。

  如若沒有這樣的“小”人物,沒有千千萬萬的個人,沒有“你”,又怎會有我們現在如此繁榮昌盛的中國?

  這個世界需要你,需要我們貢獻自己的一份力。我們身處社會,在接受社會給予我們的各種服務時,我們也要向社會回報,對社會負責,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

  這個世界需要你。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也許我們曾覺得自己如滄海之粟,天地之蜉蝣,不值一提。然而智利的詩人聶魯達說:“一粒沙里藏着一個世界,一滴水裡擁有一片海洋。”在浩瀚宇宙中,我們宛若恆沙微塵,雖然渺小,卻也自成一世界。當我們周圍的同伴陷入痛苦,悲哀,困難時,我們可以為他們帶去快樂,用溫軟的話語緩和他們的痛苦,在他們失望時給予他們勇氣和信心。對於我們的親人,朋友,愛人,我們不可或缺,甚至是他們的全部,所以這個世界需要我們,需要你。

  這個世界需要你。如果沒有清潔工人在風吹雨打中日復一日地辛勤工作,又怎會有我們這個城市的乾淨美麗?如果沒有老師幾十年如一日在講台上給我們傳授知識,又怎會有如今的我們高官厚祿,在職場中揮灑我們的才智?如果沒有一滴水,何以有海洋?如果沒有一棵樹,何以有森林?如果沒有一?g土,何以有大地?

  別再以為自己微不足道,即使那一舉手,一投足間的光輝如螢如豆,但交匯成光的海洋,也應該有貫日白虹,駘蕩春風。所以,請自信起來,這世界需要你。

  湖南湘西州名中高二:彭琰潯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界需要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世界需要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