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擔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擔當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擔當 標籤:擔當作文

“擔當”,是一種謊言的表述,是小人的口頭禪:擔當,是一種承諾的體現,是君子的習慣:“擔當”是一個充滿詭異的詞語,是一種醜陋的氣味:擔當,是一種哦充滿責任感的詞語,是一種安心的感覺. 

  擔當;接受並負起責任。“擔當”:信誓旦旦,而到最後卻不了了之。 

  所以,這個“擔當”不是我們心中所需的那個擔當。 

  在掛滿霓虹燈的街道上,爾lv我欺。“包在我身上”“相信我”“我幫你解決”這類看似令人安心的聲言隨處可見,然而這些看似堅定的“擔當”,必定不是我們所信奉的擔當。 

  在遠古時代,人類的團結合作,人類的分工而為,人類的誠信,從而促使了他們能夠在這弱肉強食的生活環境下存活。為什麼他們會如此的團結和信任呢?因為,他們都知道擔當這個詞語的真正意義,都知道誠信的重要。在劉備逝世之前曾交代諸葛亮管理好蜀國,並幫助太子劉禪成才。明白誠信和責任的重要的諸葛亮在劉備駕崩以後並沒有食言,從而使蜀國處於天下三分之勢。然而,這不是擔當,還是什麼呢? 

  從古曠今,發生“擔當”與擔當的事情不絕少數。然而,如果從古代來辯證,可能未免會有些令人不信服的感覺,那麼我們就從近代史來說吧。 

  袁世凱,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當初,他或許還是一位受老百姓愛戴的人,他也曾向老百姓許諾,一定會把光明帶給他們。然而,他那本被掩蓋的“君皇夢”也逐漸地隨着地位的提升而顯露無疑。不僅賣國,還失信。顯而易見,這當初的擔當,早已變成了“擔當”。 

  革命先鋒鄧小平爺爺,在中華名族水深火熱的時候遠赴外國探究救國之路,最後回國帶領人民群眾在革命的道路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成功的里程碑。在年老即逝之時,也還在惦念着老百姓委託給他的生活發展重任。擔當一詞,鄧伯伯受之無悔。 

  顯而易見,在上述的論述中,我們可以知道,擔當一詞已成為當今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我們應該明白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都應為自己所承諾的事情負責,因為這樣我們才會無悔於人生。

您正在瀏覽: 擔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