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擔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擔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擔當 標籤:擔當作文

  擔當,在詞典里的意思是:接受並負起責任。記得有人這樣說過,勇於承擔責任的更具領袖魅力。列寧小時候就有過這樣的一次經歷。

  列寧小時候去姑媽家,和表姐表弟玩耍,一不小心打碎了花瓶,姑媽問是誰幹的,大家都搖搖頭。回到家中,列寧每天都心不在焉。一天晚上,他在屋裡哭泣,媽媽進來了,問列寧怎麼了,列寧把事情跟媽媽說了,媽媽聽完,和藹的說:“那現在,你覺得應該怎麼做?”列寧不吭聲,媽媽知道,列寧是覺得羞愧,不敢向姑媽承認錯誤。媽媽又對列寧說:“如果你想做一個沒有擔當的人,那你盡可以不負責任。”列寧聽了。決定給姑媽寫一封信,姑媽看到信后,誇列寧是一位誠實有擔當的孩子!

  這件事就可以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犯了錯誤,就要勇於擔當。因為,但當時一種責任!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課題是《但當,是一種責任》。

  課文主要寫了作者的兒子刮壞了張老師的車,他並不敢擔當,但在作者的緊逼之下,他不進去給張老師去道歉而且學會了擔當。

  擔當,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行動。擔當,可以為自己,為他人,為國家,為民族……

  相反,不敢承擔重任,既誤人,又害己,生活總有些人玩忽職守,最終身敗名裂。

  擔當重任如此重要,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做到呢?我認為:我們需要用知識武裝自己,需要有十足的信心和勇氣,需要有着肩擔道義的氣魄,需要有着捨我其誰的大公大勇之心!

  乾安縣第一小學六年級:郭儲濰

您正在瀏覽: 擔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擔當 暫無評論